close


今天是傳說中顏面失調的新世界之神──夜神月的生日!祝月生日快樂!








■ 月小檔案
本名:夜神月
生日:1986年2月28日
忌日:2010年1月28日
身高:179cm
體重:54kg
喜歡的東西:正義
討厭的東西:惡
家人:爸爸夜神總一郎、媽媽夜神幸子、妹妹夜神粧裕
能力分析:
  知識:發想力:行動力:精神力:社交性:演技 = 9:10:8:10:10:10
動畫聲優:宮野真守
電影演員:藤原龍也





夜神月,初登場時年紀十七歲,為大國學園高等學校的高材生,是一名天之驕子。有個宅心仁厚正義感十足的警察局長爸爸、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媽媽、明明叫粧裕卻會被人叫成「裝俗」的萌妹。

在那個沒開燈上課的課堂中,坐在窗邊的月無意間發現草坪上躺著一本筆記本。下課後,月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將那本筆記本帶回家,並發現這本名為「Death Note」的筆記本竟然有致人於死的能力,而且還附贈一隻名為路克、身分為死神的等身高蘋果控黑色大玩偶(?)。如獲至寶的他決定用這本筆記本實現他的理想──殺光世上所有壞人,讓世人不敢再作惡,使世界成為沒有罪惡的淨土。月相信,當那個時代來臨時,他就是新世界的神。

當月將自己的想法付諸行動之後,不久就獲得世界各地許多人的共鳴,他們認為有位救世主正在幫世界清除邪惡,便給了他奇樂(Kira)的稱號。

幾個月後,化名為L的名偵探,透過種種推理判斷出月可能就是奇樂,便與他同進入東應大學以就近觀察,甚至讓月進入他所帶領的搜查本部以監視他的行動。又過了不久,一位擁有死神眼和另一本Death Note的女孩──海砂,萌上了月之後,便竭盡所能的倒貼月,並矢志幫助月實現他的理想。經過重重難關,月終於害死威脅感十足的L,同時在海砂的幫助下,以L和奇樂的身分繼續對世間所有邪惡的人、反對他的人進行殲滅。

數年之後,L的繼承人N、繼承人後補M都找上了日本搜查總部,他們處心積慮想由搜查總部這邊查出奇樂的真實身分,讓月極受威脅。月與MN經過一番詭計與超能力(?)的對戰,運氣較差的月終於敗下陣來,在無力可回天的情況下,月被路克殺害,得年23歲。





■ 對正義的理解?

由月的基本檔案可知,月最喜歡的就是正義。如果說奇樂淨化世界的理想是邪惡的話,似乎對那個剛拿到筆記本而對新世界充滿期待的月不太公平,畢竟我想很多人看到新聞上播報那些畜牲行為的犯罪時,都希望加害人去死算了。但是我相信至少一半以上的人,看了死亡筆記本後,都會很直覺的認為月做的不對吧?

如果我是那個「死亡筆記本世界」的一份子,我看不到月的無情、看不到警方的苦處,我會認為奇樂真的是救世主。但因為我是讀者,我看得到全局,我認為月這個人做得不對,就會去思考他為什麼不對。

雖然我認為,用死亡筆記本殺光壞人是蠻有效率的提升社會風氣方式,但是僅以一人之力,跳過法律程序懲治他所謂的「惡人」,難免會讓人覺得獨裁而無法信服。如果奇樂的主張行得通,其實世界退回君主專制就OK了,不需要演化出近代的司法體制;不過話說回來,許多人贊成奇樂「淨化世界」的主張,歸根究底就是近代的司法體制太縱容惡人,造成人民不滿。司法這種東西,需要在時代的潮流下不斷修正才行啊!





■ 特色

月的顏面神經失調,遠比L那誇張到不像黑眼圈的黑眼圈還要具代表性,可以讓所有看過死亡筆記本的讀者,一想到月就想到顏面神經失調、一想到顏面神經失調就想到月。可憐的月……只不過笑的時候必較「放得開」而已啊……|||

髮型整齊、衣著清爽有品味、身材筆挺、平時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書卷氣,無論怎麼看都有成為大眾偶像的天份。





■ 其他事項

1.最經典的顏面神經失調
在整部作品中,月多次露出陰險到不行的經典表情。例如入學式後在房間內的狂笑(見本文最上方的圖)、重新恢復筆記本時在直升機上露出的陰狠表情、在L死前嘲弄L的得意表情、在YB倉庫忍笑的機車表情……etc.
某些比較腹黑的ACG人物,在同人筆下常被畫成仿夜神月顏面神經失調的表情,這些狀況通稱為「夜神化」。(例圖)

2.網球
在某同人中,月在國中時代打敗了網王的眾Boss級角色得到全國國中組冠軍。一般人相信:即使月沒有筆記本,用網球也能征服全世界的,難怪L會輸......(有圖有真相)

3.打槍
在YB倉庫前松田對月開槍的畫面,曾在網路上造成熱烈的改圖風。松田也因此揮別笨蛋形象,而成為吐槽大師。(例圖)

4. 路克殺死月的原因?
某年Jump的聖誕特集中,路克向月要求一台銀色GameBoy Advance SP當做聖誕禮物,結果被月以巧妙的方式拒絕,路克因此懷恨在心。疑似因為這個舊恨,路克才爽快的殺了月……(有圖有真相)

5. 新世界的神
新世界的神,就某些層面來講,已成為行事不擇手段、具有高度野心、能廣泛影響世人的人的代名詞。(例1)(例2)

6.游泳
由於在YB倉庫前倒在血泊中的掙扎,動作極像在游泳,因此有了紅遍各大貼圖區的改圖──夜神月的游泳教室。(有圖有真相)

7.地獄少女
同樣是寫個名字就可以讓人死的東西,死亡筆記本與地獄通信互相牽連的改圖大量出現也是無可厚非的事。(例圖)

8.我這輩子從沒這麼想打女人
在台灣比較少見,不過歐美ACG貼圖站有一陣子常出現一個行為模式:放一張很討厭的女角圖,然後在圖片旁附一張月說著「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at I actually want to punch a girl……」的圖。這是月看見海砂不顧他的警告任性的跑來看他時,月心中的OS。(例圖)





■ 配對

大部分都是和L配對,其次是海砂,也有看過月和魅上的……
因為月有一個萌妹,不少妹控都認為月極有可能也是妹控,所以我也看過一些月和粧裕的……(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