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280x800版本 ||

記得好幾年前流行這張圖的衍生圖,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今年就動筆畫了,希望大家喜歡我們家的毛小孩!
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由於節約能源(?)的緣故,初二的遊記就黏附在初一開的賀圖主題下面=_=+
今天的目的地是芝山岩,我從芝山捷運站走過來,最近的入口是在惠濟宮這邊......




惠濟宮前的階梯。
走在至誠路上,遠遠就看到這個紅豔豔的大門了。




走在階梯上,石雕人像夾道歡迎~




西隘口就在這裡。
在四周雜亂無章的嶄新裝潢中,這面充滿古早味的樸實老牆令人感動。




每到一個宮廟,就想拍一下這裡的量產神獸。




平平攏系三級古蹟,跟大龍峒保安宮比起來人氣奈A差家ㄗㄟ?
大概因為今天初二,台北沒什麼人吧?




特地拍一下屋頂的鳥。
跟保安宮、關渡宮不一樣,這邊屋簷上的鳥獸裝飾似乎不是交趾陶,比較像是石雕上彩?




惠濟宮旁邊的牌樓,可以看到右邊有個小道可以繼續往上走。
我又順便拍了上面的裝飾......




木質步道很好走,上面還貼著防滑條。
雖然醜了點,但是老人家一定很尬意這種設計。




化石群?雖然聽說芝山岩很多化石,卻不知道該往哪邊看呢!




是這個嗎?可是這好像鳥糞滴在石頭上弄出的造型花紋......|||




這個看起來很日本的東西是用來做什麼的?




從北隘口步道走上來的狗狗。
趁牠的飼主爬上來之前先給牠偷拍一下^^




這是往北隘口(往石頭公廟)的步道。




這就是北隘口嗎?




沒走幾步就到平地、看到石頭公廟 了@@|||
廟被圍起來了拍不太到,真可惜=3=




旁邊的樹下立著一塊寫著「石硯」的大石頭。
後來上網查這塊石頭的來歷,才知道它是象徵「芝山岩文房五寶」之一的「石硯」,附近還有四寶沒看到。




往回走到惠濟宮的途中,在我往程、返程都待在那邊盯著人看的那隻狗狗,正慵懶地在步道上伸懶腰。
因為我停下來拍照,旁人誤以為那是我的狗狗wwwwww




位在南隘口(隘口在日據時代被拆了)的百二崁步道,顧名思義這個階梯有一百二十階。
你可以一邊往上走一邊算階梯數,但是若算起來少了一階,千萬不要走下去重算。因為你會變成「少算的那一階」,從此被埋在某個誰也不會特別注意的階梯下。傳說中本來這個階梯只有一百一十階,但因為曾有十個特別固執的傢伙走下去重算......
以上純大噓,走下去重新爬上來只會累死而已。




石階上刻著「百二崁步道」




爬上去後只看見有如公園般的平台。




往左走去,可以看到「六氏先生事件」的解說牌。




這個碑是中華民國政府後來依據老照片重做的,希望大家勿忘被殖民的恥辱。
我猜現在很多台灣人仍然很懊惱為什麼台灣沒被日本人繼續統治,我有認識的人甚至哈日哈到一心想成為日本人。雖然我講的話很不中聽,但我想說: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可以羨慕、效法別人的文化,但是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根」,畢竟其他國家的人怎麼會把你當自己人呢?




這個墓想必也是後來建的。




這邊看到一個解說牌,說:芝山岩本來是有東隘口的,但是舊址和登山小徑都早已廢棄,只剩下一個天然石象。




往東隘口的小徑只剩下這一小段路XD
以這種坡度看來,小徑廢掉也好......




我好像看到象鼻了,你就是石象吧?快點承認!




又回到惠濟宮了,離開芝山岩前先拍西遊記裡的大家,潑猴站太遠了所以另外拍一張。
背景有夠台的......=_=




龍龜和蟾蜍。




有個叫懷古園的地方,有搞頭嗎?




不知是在拜什麼的......@@a




芝山岩遊結束,在忠誠公園附近馬路中間的花圃拍到開得很漂亮的白菇。(有毒吧?)



芝山岩意外的容易逛完(芝山生態園區春節期間沒開)。現在才十一點,明明希望下午四點回家的說,怎麼辦呢阿醬?
我突然想到一個就算不事先查地圖也可以找到位置的地方可以走了......




噹噹~仙跡岩!
小時候住在木柵好幾年,仙跡岩當然上去過,只不過先前都是從木柵路一段上去的,景興路登山口倒是沒去過呢!今天就從這個登山口上去吧!




看到入口那段急陡的階梯我本來打算往回走(喂!),不過還是鼓起勇氣爬上去了。急陡的路段其實很短,走完就是緩路了,偶有像上圖這樣很緩的階梯......




山壁上突出的石頭被這樣惡搞,真悲哀......




嗯......路燈?
不知為何有個路段放了四個這種完全廢棄的石燈籠。




很多往上的路段都在施工。
奇怪,我看新聞上說會趕在過年前完工啊......




仙岩廟主祀呂洞賓,不過大家好像都比較介意他去死團的身份。




拍一下圍牆上的量產工藝。




仙岩廟上鳥瞰景美。




從路線簡圖上可以看到:紅叉是那個簡圖的位置,也是下面那張綠色牌子攔住去路的地方。不只這處,大多數往上的路都被施工牌封住了。
靠!前往三角點(7)和仙跡岩(8)的路都被擋住了是要搞毛啊?
雖然說2/9竣工,可是沒驗收完成也沒用啊!




好啦!往下走。我打算從木柵路一段下山。




昔日連瞥一眼都不屑的腳底按摩步道,放了一面寫著「張果老樂活區」的牌子。
原來台北市政府籌劃的「仙岩八景」之一是這副德行啊Orz




親凸(?)步道拓印亭!
現在設計用「拓印」的方式留念還蠻理想的,不必奢望有遊客會想理這個玩意了!(欸?)
嘛......至少不用再擔心一些沒公德心的傢伙把印章和印泥偷走......(望向可憐的象山打印台)




下山的路好熟悉......
上次來爬仙跡岩是跟家母一起來的,可惜這輩子我們再也沒機會一起爬山了Orz
本來想找我們家某幾隻毛小孩打招呼,但是那一帶改建得太多,我已經找不到埋牠們的地方了Q_Q




以前木柵路登山口旁邊扔滿廢棄物、雜草叢生,現在已經整地整到看不出是同一個地方了。




進入住宅區,隨手拍路邊。
重回木柵,沒有懷念的感覺,只有種「這已經不是妳能來的地方了」的強烈疏離感,敦促我趕快離開。




臨走前要拍一下母校實踐國小=_=+
校舍什麼時候被漆成這種五彩繽紛的模樣啦?要效法花博嗎wwwwww




原本看起來死氣沉沉的實踐國中游泳池,現在貼了一堆裝飾。




實踐國中校門口。我對這地方生疏到--在沒告知的情況下,就算站在裡面也可能認不出這是母校。
然後我從鏡頭的右邊看到251公車了!我知道錯過這班要等很久很久才會來下一班,所以放下相機趕快衝到公車站牌,還好被我趕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