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皮皮
品種:三線的楓葉鼠
性別:可能是公的(判斷依據→直覺)
生日:2008/5/7
認養日:2008/6/7

小滴過世後,家裏就少了那麼一點歡樂。尤其是過去兩年間總有小滴陪伴在身邊的母上,在牠離開後更顯得失落。為了讓那份失去的歡樂回到我們家來,我們決定再尋找一隻楓葉鼠來養。

作戰名稱就定為──
毛茸茸小天使迎接計畫~\(≧▽≦)/




Part 1. 執行計畫

用Google查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一個專門收集寵物鼠領養資訊的部落格。真是感謝這位站長了!這些資訊幫了很多人的忙呢!


接下來就是聯絡飼主……

寄信給第一位飼主,沒有回信,大概是他家的小鼠送完了。

寄信給第二位飼主,很快就收到同意送養的回信。當我正高興計畫很順利的進行時,卻突然沒了這位飼主的消息。在約定見面的時間地點都沒有著落的情況下,我等了三天,一直等到週五晚上九點,我才放棄這位飼主的小鼠,馬上跟其他飼主聯絡。

寄信給第三位飼主。因為隔天就是週末,再加上前一次的失敗,我覺得這件事要速戰速決,於是就在信中提到希望這週的週末或週日就可以領養。沒想到這位飼主也很速戰速決,當天就約好隔天下午見面了。

在第三位飼主回信後一小時才收到第二位飼主的回信。這個……我能說什麼呢?大概我和第二位飼主的小鼠沒有緣份吧……|||





Part 2. 挑選小鼠

終於到了接小鼠回家的日子了。飼主帶了整窩的小鼠赴約,當她把籠子上方的蓋子打開時,小鼠們像泉水般「噴」了出來,超可愛也超活潑的^o^

當飼主介紹鼠媽媽時,我楞了一下。為什麼成鼠那麼小隻?為什麼同樣是三線鼠,鼠媽媽的體型卻比小滴小那麼多?這樣看來鼠寶寶長大後的體型也頂多是像鼠媽媽那樣子囉?

後來挑了一隻特別過動的小鼠回家。牠大概想不到只因為牠第一個從籠子裡衝出來,就註定是第一個離開家人的小鼠……|||





Part 3. 新成員

小鼠終於進了家門,母上早就已經坐在客廳等著看牠了。一看到牠,母上便驚呼:「怎麼那麼像小滴!?簡直就是小滴的縮小版嘛!」

臉長得像,抬頭看人的樣子像,抓癢的樣子像,背對著人的樣子也像。 

畢竟同樣是三線楓葉鼠,我們難免會拿牠來跟小滴比──

小滴生前最後一段日子最喜歡吃南瓜子,看起來牠也能接受這食物。
小滴常把倒在食物槽的紅扁豆吃光光,看來牠對紅扁豆沒有特別的興趣。
小滴喜歡吃芭樂和甜椒,牠看了這些食物也會啃幾下。
小滴喜歡玩扯成碎片的衛生紙,牠大概因為太早接觸這些衛生紙碎片了,所以興趣缺缺。
…………

來到新環境的小鼠似乎很緊張,稍微吃了一點東西後就開始瘋狂玩滾輪了。小滴因為體型較大,跑滾輪時背部偶爾會被輪軸碰到,所以跑起滾輪來不是那麼得心應手;但滾輪對這小鼠來說是夠大了,所以牠跑起來非常順。每跑幾圈,小鼠就跨過食物槽衝出籠子,然後又馬上衝回籠子內繼續玩滾輪。我們想要伸手抓牠時牠都會像鰻魚一樣輕鬆溜掉,簡直就是過動兒。

因為牠很皮,所以我們決定叫牠「皮皮」。







認養時當場拍的照片,皮皮似乎很慌張。



一進家門就死命地跑滾輪O_O



來到我們家的第二天早晨,正在啃著母上昨晚切的甜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