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牛年快樂!
我們家楓葉鼠來向大家拜年了~
今年咱家包給小鼠的紅包,裡面有滿滿的甜蛋餅唷♡





那是我治療指甲的藥(雖然根本沒效),不是你的食物啊~~~~~~





為什麼相機袋裡放的不是相機,而是一隻楓葉鼠?=_=a





冬天的時候, 母上把一塊毛巾捲成筒狀讓牠窩在禦寒,裡面通常塞滿了被牠撕碎後拖進去的衛生紙。
前陣子寒流來襲時,我們把甜蛋餅放在牠的小窩前面,牠一把就將甜蛋餅搶走拖回窩裡吃。不料某缺德鬼(我絕對不會說出來那個缺德鬼就是家兄)不甘心看不到牠吃東西的可愛模樣,居然把牠的窩給掀開了~ ̄▽ ̄|||
看牠好像一邊睡覺一邊吃東西耶!做一隻楓葉鼠可以這麼好命嗎?





一如以往的露出「是不是有食物?」的期待神情。





一如以往的露出「為什麼拿過來的是相機而不是食物?」的無奈表情。





連舔毛也拍......|||





連睡覺也拍......|||





鼠:「妳看不見我妳看不見我妳看不見我妳看不見我 ......」





某天我晚餐吃荷包蛋的時候,把一小塊蛋黃分給牠吃,牠一看到蛋黃就立刻放下手中的葵瓜子衝過來了。
衝過來的代價是又被拍了一張......









前陣子上班的時候,公司給了我們一人一小塊核桃蛋糕,我心想我們家皮皮應該很喜歡吃這種東西,所以就把覆在上面的核桃摳下來、用包裝紙包著帶回家。

回到家之後,我把包裝紙攤開放在牠的小窩前,果然牠很快就從溫暖的衛生紙堆中聞香而出了!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牠跑出來之後不是要吃我給牠的核桃,而是要啃墊著核桃的包裝紙=_=。我見狀立刻伸手把包裝紙抽走,但卻沒想到牠不顧留在原地的核桃、而是追著包裝紙跑......|||

喂!你到底蠢到什麼程度啊~~~~~~ˋ(‵口′")ˊ

其實蠢的是我,我不該肖想這隻鼠能夠分辨得出食物跟容器的差別的orz

後來咧?總之牠最後終於發現了核桃才是食物,所以終於開始吃起核桃了,不過舔了兩三下就跑回窩裡去......

某醬:「怎麼了?牠不喜歡吃核桃嗎=_=a」

母上:「沒啦!牠比較喜歡人家幫牠把硬硬的食物切碎後再餵牠。我待會把核桃切碎好了!」

這隻鼠怎麼挑食到這種地步啊~~~~~~ˋ(‵口′")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