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以後只能貼勇伯以前的照片了orz
牠在還沒有停藥的情況下又開始嚴重脫毛了,脫毛脫得亂七八糟啊。°(°´Д`°)°。
不只前肢和胸部了,現在連後肢都光禿禿了Q_Q
還我毛茸茸的勇伯啊~~~~~~ˋ(‵口′")ˊ






最糟的情況下是這樣......
勇伯變成全世界掉毛掉最兇的楓葉鼠了!
藥也給牠吃了,鼠箱也用漂白水消毒了,三不五時給牠蛋白補充營養,我還應該要做什麼O_O?






十月下旬的時候,突然發現勇伯變得很憂鬱,都不太理人了。
仔細看,牠原本已漸漸長出鼠毛的前肢又開始脫毛了,胸前也有掉毛的狀況。
明明還沒有停藥啊!鼠箱也都有清理,怎麼回事呢?
又過了兩天,拍出上面那張胸毛光禿禿的慘照,我覺得事態比以前更嚴重了=_=

儘管這樣,因為很忙的緣故,我還是耽擱了兩週才給牠掛號。
這次不是在原本那家醫院看病了,因為那家醫院那週生意好到週三就掛不到週末的號,我只好趕快掛另外一家知名度相當的動物醫院。

這次勇伯要去的那家醫院位在新店。印象中它本來開在景美,搭公車的時候經過羅斯福路都會看到它,不過它後來搬到新店後我就不知道位置在哪了,查了一下,也在捷運站附近,應該交通很方便(・ω・)


█ Part 1.

看到這家醫院位在老舊電梯公寓內時,我感到有點意外。

我有拜訪過一些位在老舊電梯公寓內的公司,租房子前也看過這類屋子,但這家醫院位在氣氛那麼詭異的電梯公寓內,還是讓我毛了一下。不單是光線問題,它異常的骯髒和冷清也是讓人感到陰森的原因之一。

到動物醫院樓下時約三點四十幾分,大門口應該坐著管理員的地方非但空無一人,還好像廢棄許久的樣子。我緊張地四處張望,想要確認我要找的醫院確實在這棟樓內,後來果然在樓層介紹的地方看到那家醫院的名字。

接下來就是要上樓殺進醫院了!看來電梯就只有眼前這個看起來相當不可靠的貨梯了。總覺得走進去會通往奇怪的世界呢!不過在這棟樓的公司行號又不只一家,有問題的話不會不維修吧?所以還是按了[↑]走進去。

我發誓我從沒搭過這麼恐怖的電梯!電梯往上離開一樓之後,樓層顯示畫面就沒有了,電梯運行得很慢,慢到獨自站在裡面的我懷疑它到底有沒有往上爬?過了好一陣子,樓層顯示跳到了三,閃爍一下又黑掉了,就這樣讓人忐忑不安地爬上醫院所在樓層。

走進醫院裡,有種恍如隔世的親切感,醫院內外的反差真是太大啦!氣氛還不錯,如果不論我剛進來時站在櫃台前好幾分鐘完全沒人鳥我這件事的話=_=

除了我以外,也有其他飼主帶著楓葉鼠來看診。看到鼠兒在飼主身上爬來爬去的,覺得那隻鼠好乖喔!哪像我們家勇伯......orz

給勇伯量了一下體重。嗯,34g,比先前量還要重了4g,該不會偷藏了4g的葵瓜子在頰囊裡面吧?


█ Part 2.

雖然掛號四點,不過看來醫生很忙,我們四點十幾分才進入診間。勇伯依舊對看診台相當敏感,縮在籠子內不肯出來,所以我拆了籠子把牠挖出來。

醫生接過勇伯後把牠抓起來檢查,覺得牠特別好動,還注意到牠現在是發情期(怎麼看出來的?)。看著牠從起初的死命掙扎、到後來放棄掙扎的呆滯樣,讓人哭笑不得XD

我給醫生的資訊:

1.牠的脫毛問題已經好幾個月了。
2.先前有給其他醫生看過,診斷是細菌感染,沒查出病因。
3.先前的醫生有給牠內服藥,服藥一陣子後牠的脫毛症狀就明顯改善。
4.這次的脫毛是在沒斷藥的情況下復發的。
5.牠常常咬前肢脫毛嚴重的地方。

這位醫生想檢查是不是毛囊蟲作祟,所以在牠肚子上刮了一些皮屑作樣本。肚子被刮出一條紅紅的傷(沒流血,就只是像瘀傷那樣),不過醫生說不需要為此擦碘酒或雙氧水什麼的來消毒。先前的醫生也有替牠作毛囊蟲檢查,並且也確定牠沒有毛囊蟲了,所以現在做這個檢查時,我心裡想:反正一定沒有蟲啦!不過還是把一切檢查都按程序跑完吧!

沒多久,醫生叫我到另外一個房間看顯微鏡下的檢查結果,然後他指著螢幕上一條奇怪的生物對我說:「這就是在牠身上的毛囊蟲。」

天啊~~~~我都在做什麼!?
居然讓勇伯身上長出那麼可怕的東西啊啊啊啊啊~~~~~~/Q[]Q\

據醫生的推測,毛囊蟲引發過敏發癢,勇伯為了止癢而咬牠的四肢和胸口導致黴菌感染,感染導致脫毛。先前的醫生治好了黴菌感染而沒治好毛囊蟲,所以脫毛問題一再發生。

醫生給他滴了藥,說是可以殺死現在活在牠體內的蟲,但是不能殺死那些蟲產下的卵。兩週後再來這裡滴藥,就可以殺死由那些卵孵出的蟲了!


█ Part 3.

接下來,醫生交代回家後的注意事項:

我必須給勇伯的鼠箱消毒。醫生建議用沸水煮牠住的地方,但是我說牠的住處是大塑膠箱沒辦法煮啊! 煮牠還比較快!後來他說鼠箱放在太陽下曬半個小時也行,但是最近都沒太陽耶怎麼辦orz。再後來他說最不好的方式是用消毒水,那樣會有傷害鼠兒的風險,不過我只能用這招別無選擇了-_-

然後就是每天早晚給牠擦一次治黴菌的藥,注意擦完之後要讓藥停留在牠皮膚上至少五分鐘,不要讓牠立刻舔掉。

當我把勇伯放回鼠籠,要離開診間時,醫生突然問我:「牠叫『勇伯』嗎?」

我:「對啊!」

醫生:「可是牠是母的耶!」

我:「什麼Σ( ̄□ ̄; )!?」

被水族店的店員唬爛了一年多啊~~~~~~/Q[]Q\

那個店員根本就不懂怎麼分楓葉鼠的性別吧?還隨口就對我媽說「這是公的」!真是你他X的混蛋!

不過是公是母對我來說不重要,只是名字顯得好笑一點而已orz

就診費加抗黴菌的藥膏共700元,兩週後再來複診~


█ Part 4.

離開醫院後,又要面對陰暗的樓層了。本來想從旁邊的樓梯一口氣衝到一樓,但是那個狹小的樓梯看起來太過陰森,簡直就像鬼屋場景一樣,讓我裹足不前,最後還是決定走進那個不可靠的貨梯。

因為一個多小時前已經領教過這座電梯的樓層顯示了,所以搭上去的時候並沒有先前那麼恐怖。電梯也順利地到了一樓。不過......

到了一樓卻不開門啊!完全紋風不動的!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被電梯關啊啊啊啊啊~~~~~~

本來以為到一樓要等久一點才會開門,但是一分鐘過去了它還是沒有開,就算按了[開]它也沒有動作。

怎麼辦?該按緊急按鈕叫管理員來嗎?可是管理員座位上根本沒有人啊!

過了好一陣子,決定試試看讓它回到六樓。按下[6]之後,謝天謝地,它居然有反應!而且在六樓馬上就開門了。

我離開那座電梯之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立刻從樓梯往下衝。樓梯旁其實沒放什麼恐怖的道具,不過光是昏暗的光線、骯髒的牆面和凌亂的補釘就讓人不舒服了。終於衝到一樓,我看見街道上熟悉的明亮光線,感覺好像重生了ˋ( Q▽﹑Q)

下次我一定會從一樓爬樓梯衝上樓的Q[]Q/(話雖這麼說......)


█ Part 5.

怎麼寫個就醫紀錄像是在寫小說?好啦!這是後記了!

回到家之後立刻用漂白水清洗鼠箱和盤子等,先前幾個紙盒和捲筒全部扔光光。因為怕勇伯對漂白水殘留的味道敏感,等到睡前才把牠從鼠籠放進鼠箱。

每天早晚都會給牠擦藥,雖然順利地擦上牠脫毛嚴重的胸口、前肢和後肢了,但是前肢的藥一定馬上就會被牠舔掉,甚至連我沾著藥的手指伸過去都會被牠巴住舔乾淨=_=

因為勇伯很小、很軟,又像是有縮骨功一樣在我手中滑來滑去,所以我很難阻止牠亂舔。當我按住牠右前肢擦藥時,牠立刻就把左前肢的藥舔掉;當我抵住牠的頭要牠不要亂動時,牠頭一歪就擺脫我的控制了,畢竟我不敢太用力抓住牠啊!

雖然醫生說這種藥吃下去也沒關係,不過我還是很困擾啊!

可惡!妳到底要不要治好妳的黴菌感染!?






家兄知道我想給牠一個新鼠籠後,立刻就在新竹買了一個攜帶式小鼠籠帶來台北。這是牠第一次跑進小鼠籠的樣子XD(在就醫後兩天拍的)






我另外又給牠一個餅乾盒當房間。
楓葉鼠應該會很尬意狹窄的包裝盒吧?以後會每個星期給牠換一個餅乾盒的!(在就醫後兩天拍的)






面朝洞口睡覺的勇伯,怎麼這麼像土地公啊?(在就醫後一週拍的)





治療了一週,到目前為止只有胸毛長回來(其實就醫前胸口的脫毛就已經好轉了)
前肢和後肢還是很可憐,雖然露出來的皮膚沒那麼通紅了,但仔細看會覺得現在的皮膚是紅裡透藍的那種感覺=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