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冷氣機上方的遮陽棚在強風的吹襲下三不五時就掀起來,掀起又落下的聲音吵到無法無視。所以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決定面對它。

air1  

↑圖一

以圖一說明狀況。從側面看,A鐵條連接底座、B鐵條連接棚子,遠遠看AB好像連在一起,其實兩者根本沒固定住。
我想:要是把AB固定在一起的話,就相當於棚子到底座全部連在一起,也就能固定住遮陽棚了吧?

 

 

 

air2  

↑圖二

我找來一條廢棄鞋帶,將AB以圖二方式固定住,風一吹、棚子仍被掀起,因為在這種綁法下B鐵條仍有足夠的空隙朝著11點鐘方向移動,根本沒用嘛!(不過能避免B鐵條懸空端拍打到A鐵條時發出的噪音,所以我就沒拆了)

 

air3  

↑圖三

後來我找了一條更長的細繩以圖三綠線方式固定住B鐵條,確實有達到一些效果,棚子揚起的幅度只剩一點點了,但還是會揚起,因為我怎麼綁都沒辦法綁得很緊實。

我家看護小姐起床後看到我在煩惱固定不住B鐵條,就想到一個更強韌的東西可以用來固定它。參考先前我們拿曬衣架拉直成鐵絲勾取水管內阻塞物的作法,她跑到後陽台拉直一個曬衣架,然後說要用這個來固定。

我告訴她:拿細繩來綁,打結處跟被固定物之間都會有縫隙了,更何況這麼粗的東西呢?但我的英文沒有好到足以把這個意思傳達給她知道,只能勉強讓她瞭解到我怕用鐵絲綁會太鬆,由於無法說服她放棄嘗試所以只好讓她嘗試了。

只見看護小姐非常用力地拉緊鐵絲,反覆纏繞,最後終於牢牢固定住B鐵條,棚子沒再揚起。

 

 


這件事情讓我有點感觸:

有些事不是你辦不到,是你決心不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