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人不知道2ch辦的這個活動,所以在此附上活動網址……

第三回アニメさいもえ男トーナメント

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展開,又在我剛要開始熱血起來之時結束。本以為台灣很多同好會關注這個活動,但實際上只有PTT幾個板的幾位網友和少數Blog有在注意而已。

提名對象是2005年12月~2007年2月間的動畫中出場的男性角色,細部規定因為我不懂日文而不知道。前年大紅大紫的種鋼、去年造成話題的涼宮、近日頗受囑目的滷滷羞都有角色被提名,而我近來萌很大的DN和櫻蘭也有幾位獲提名。反逆的滷滷羞獲提名人數最多,高達13位,其次是種鋼和櫻蘭,提名人數都是9位。

以一~二回戰來看,銀魂的角色出線率頗大,要是該回合中沒有特別強的對手,他們通常都是樂勝,再不然就是高票落敗。除了一回戰中與同作男主角銀時對壘的新八票數比較難看一點外,其他角色的票數都還看得出這部作品的高人氣。

櫻蘭的眾公關們,除了正副部長外全在第一回合遭到淘汰,反而是黑魔法部的貓澤、戴貓耳時很萌(?)的巴薩諾瓦這兩位角色晉級二回戰,不過這兩位小角色也不意外的在二回戰中落敗。所以:爸爸媽媽好棒\XD/

三回戰的賽事,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兩位大叔型的角色勝出:一位是DN的總一郎,一位是銀魂的長谷川。看到兩位出線,我對萌的定義感覺變得混亂了啊/Q[]Q\。另一個意外是鏡夜在三回戰敗下,我相信不管是鏡夜的支持者還是對手的支持者,都對這個結果相當震驚吧?

三回戰中選出的分組冠軍共八位,仔細一看,能稱得上萌的……真的不多orz

A組冠軍夜神總一郎,怎麼看都跟萌扯不上關係XD,有可能是大叔控和DN迷的支持,加上A組的熱門人選比較少,才讓他一路順利晉級八強吧?
(頭髮能夠花白到這麼分明有致,當萌大叔真不容易......)
B組冠軍L,光看長相的話大概連獲提名的資格都沒有(喂),不過活動期間他在動畫中掛了,這也替他拉到一些票吧?
(L對不起,很難找到你看起來不糟糕的畫面......)
C組冠軍古泉一樹,在開賽前大概很少人會想到他會一路贏到底,可是二回戰一過,大家就希望自己支持的對象不要太早碰到他orz。腐氣有餘,萌氣尚待確認的狠角色。
(我不是故意要找你露乳溝的圖來貼orz)
D組冠軍坂田銀時,成天板著臉孔加上死魚眼,與其說是萌不如說是很歡樂XD。挾帶銀魂的超高人氣進入前八強。
(找這麼陽光的圖來貼應該沒人有意見吧......囧rz)
E組冠軍蝶野攻爵,說實在話,我沒聽過他……頂多從他的名字知道他是攻而已(啥?)
(我的直覺告訴我,會戴這種面罩的人通常很變態orz)
F組冠軍須王環,無論內在還是外在都很萌,還加上能讓萌度加倍的天然呆(還是天然蠢?)……不愧是男公關部的帝王!
(即使是爸爸還是受......|||)
G組冠軍長谷川泰三,就算是因為大叔控和銀魂迷的加持而爬上八強也太了不起了!也許這個年代無用就是萌?
(歹勢,找不到你動畫版的圖......)
H組冠軍夜神月,外表超美型個性卻超不行的傢伙,PTT CC板第一屆最雜O投票沒讓他進八強真是太沒道理了!不過最萌票選進八強倒是不在意料之外。
(這張是無論在DN作畫還是月的性格都還沒崩壞時抓的畫面,可算是難能可貴的歷史鏡頭?)

八位分成四組PK,其中三組其實光看就知道誰會贏,畢竟有幾位會進八強是僥倖上榜的。比較讓人難猜的,是甜食黨的兩位忠實黨員:銀時和.L的對決。銀時和L的票數自該場投票開始以來一直都旗鼓相當,在投票結束前兩小時甚至一度打平,最後一小時L的支持者衝票衝很大,硬是讓L在這回合中勝出而打進四強。 

接下來的準決賽,四位參賽者都有相當雄厚的票源,而參與投票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環vs.L的準決賽首先開打,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最後竟以425:425的票數高票平手,同時打進決賽,跌破大家眼鏡。但這樣的結果,造成隔天的月vs.古泉之戰傳出棄保效應:如果月勝出,環拿到冠軍的機會比較大,所以環迷都會去投月;如果古泉勝出,至少L還有拿到冠軍的機會,所以L迷都會去投古泉。有沒有這樣的事實沒有人知道,至少我沒有認識的網友是抱著這種心態投票的。最後月和古泉都拿下五百多票的超高票數,但月還是差了幾十票而敗北。

決賽是古泉、環、L共同競爭,古泉又不出所料的樂勝,相較於準決賽的刺激,決賽比較沒什麼火藥味。

雖然結果是古泉第一、L第二、環第三,但是就算是L的支持者也不會認為月的支持度會低於L,只是他運氣比較不好先碰到古泉而已。

不管誰輸誰贏,心中的最萌不會因為支持對象在一場賽事中的勝負而改變,我想這是每位投票者都認同的。這次的最萌票選活動,若要論說有什麼意義的話,那大概就只有「high」一個字可以解釋吧? 

總之,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