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薩卡的生日過了好幾天,但是我總算在逆桑的生日前把薩卡生日賀文趕出來了(啥跟啥)

無論如何──薩卡,生日快樂!
愚弟?那是啥?人家不認識啊~~(╯╭﹏╰)╭

雖然兩個星期前就開始籌備生日賀文,但是因為工作繁忙加上病了幾天,所以到最後還是趕不及orz。昨天早上跟阿6提起時,他還特地畫了鼓勵(?)我繼續寫生日賀文的圖:

總之,終於寫出來了(茶)






第一幕:神的誕生

197X年,世界各地方生謎樣的謀殺案件,許多國家的內亂份子、造成國際治安動盪的恐怖份子、十惡不赦的罪犯等都被不明人士揪出來殺害,而案發現場都留下如隕石撞擊般毀滅性的破壞、受害者幾乎是屍骨無存。世界各地的媒體對犯下這些謀殺案的兇手以「殺手」稱呼,但是很多人相信,這位「殺手」是神派到人間的「救世主」,為了清除世間罪惡而行兇。雖然殺手的行為受到廣到人民的崇拜,但是囂張的犯案手法令各國無法坐視。

「我國最大的恐怖組織大本營在一夕間被殲滅,從案發現場幾乎找不到任何完整的屍塊,也找不到爆破的痕跡。那到底是什麼力量造成這毀滅性的破壞,我們完全查不出來。」

「不只如此,前陣子亞摩拉的監獄暴動持續了三天,出動該國大批警察都無法把暴動鎮壓下去,但是第四天晚上就瞬間被平定了。那暴動現場完全沒有活口,包括前來鎮壓的警方,而該國軍隊也否認出兵鎮壓。」

「還有……」

「我了解了。」國際恐怖攻擊調查大會的主持人回應各國代表,「諸位所述的神秘事件,聽起來都不像一般人類所能做的出來的,所以我們只有請聖域的教皇來介入調查了。」

「聖域的教皇?」一名來自日本的代表詢問站在一旁的長官。

「你是第一次來這種國際會議的吧?」他的長官告訴他,「聖域的教皇是統帥雅典娜女神八十八位聖鬥士的領袖人物,所有聖鬥士都擁有高下不一的神祕力量,數千年來世上發生的許多神秘事件都是由聖鬥士所處理的。」

「實際上,這件事聖域的教皇已經介入調查了。」一名自稱聖域發言人的神祕男子走到會議台前,「這幾個月來發生在世界各處的屠殺案件不是一般人類所為,教皇已經猜得到犯人可能是何許人,請讓我們聖域負責調查。」

這般棘手的重大案件,有人願意承接當然是再好不過了,於是全場一致同意由聖域全權調查國際恐怖攻擊事件。

事實上,這些恐怖攻擊都是由一名十五歲的黃金聖鬥士薩卡所為。從小薩卡就正義感特別強烈,不論對誰都很友善,讓所有與他接觸過的人都認為他是天使的化身;但是大家不知道,薩卡的心中有個使命感,就是要守護這世界。他不相信還未出世的女神可以淨化這日益腐敗的世界,也不奢望垂老矣矣的教皇能夠繼續為這個世界做什麼,只有自己有能力改變這個世界;而為了改變世界,不管什麼樣的手段他都做得出來。考上黃金聖鬥士資格的那天晚上,他思考著如何一手改變世界,最後他決定:為了世上所有善良的人們,他要抹殺世上所有罪惡的人,讓世界成為一塊沒有罪惡的淨土。

當善意到了極端,邪惡就不知不覺的降臨,黑暗的小宇宙籠罩在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年輕聖鬥士身上,但他完全不自覺自己已漸漸黑化……

「垂老的教皇即將選派新任教皇,沒有任何一位黃金聖鬥士比我更有條件坐上這個位置,所以接著我很快就會成為教皇了。然後擁有無上權力的我,將會成為新世界的神!」薩卡心中盤算著。




第二幕:神的罪惡

「教皇大人,這些恐怖攻擊是誰幹的,您心中有底了嗎?」會議過後,一名教皇的親信詢問教皇。

教皇希歐一邊在面前的咖啡杯中加進方糖,一邊解釋他的想法:「自神話時代以來,擁有這種程度攻擊力的人多不勝數,不管是海皇的海鬥士、還是冥王的冥鬥士。可是呢……這個『殺手』,他攻擊的對象主要都是危害人間的人類,表示他認為他殺人的動機是為了人間和平著想。也就是說,殺手理應站在與人類一致的立場,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走向這種極端。」

「與人類一致的立場?難道……」

「無錯!就是為了地上的愛與正義而戰的聖鬥士= =+」

「怎麼可能?女神的聖鬥士竟然會犯下這種滔天大錯……」

「從最初一兩起恐怖攻擊的區域性來看,殺手中至少有一人應該是在希臘修練的黃金聖鬥士;而且從作者K只喜歡惡搞原作的這條線索來看,只有原作中出場的幾位出生年份較早的黃金聖鬥士可能涉案。而那些前傳、動畫版中原創的奇怪聖鬥士,我們不須列入考慮。」

「這是哪門子推論= =|||」

「殺手在各國大規模的屠殺,難免有種想替天行道……不,甚至是妄想成為神的念頭,如果這樣的話,即將降生於世的女神應該是他想殺害的對象。」教皇一邊在咖啡裡加方糖,一邊憂慮著。

一個月後,教皇接獲通知,得知女神在聖域附近的一戶人家降生,他便派射手座黃金聖鬥士艾奧羅斯前往這戶人家中迎接女神回聖域。艾奧羅斯動身前,教皇把勝利女神化作一條金鍊墜,請艾奧羅斯在見到女神時立刻把鍊墜掛在她身上。

「教皇!」教皇的親信有意見了,「您說過女神應該是殺手想殺害的對象,而艾奧羅斯又是殺手的嫌疑犯之一……」

「沒錯。但是如果艾奧羅斯無法把女神帶回,聖域一定會追究,到時候就算他不是殺手也要被處死了。如果艾奧羅斯就是殺手,他不會笨到選在這種時機下手……」教皇解釋著他的用意。

沒想到,艾奧羅斯在上午來到那戶人家的住所接走女神,結果當天晚上雜兵們就在聖域附近的懸崖下發現他的屍體。屍體邊既沒有上午背出去的黃金聖衣,也沒有嬰兒或鏈墜之類的東西。

============

「教皇大人,我依照您的命令,已經對聖域全體同仁撒謊說女神已經接回來了。」數天後,教皇的親信如此稟報教皇。

「唔……我稍早打過電話確認過,女神在人世間的生母說艾奧羅斯一見到女神就把鍊墜掛在她身上了。」教皇一邊吮著指頭一邊沉思著。

「那又如何?教皇,現在女神遺失了,聖戰怎麼辦?」

「沒關係,我早就設想過如果艾奧羅斯不是殺手,真正的殺手有可能會在艾奧羅斯帶著女神回聖域這段時間偷襲女神這件事。」

「所以說,艾奧羅斯的死和女神被劫走這件事都是殺手幹的?」

「沒錯。」

「教皇,您推理得出來對同伴痛下殺手的人是誰嗎?」

「不用推理,我已經查出來了,從屍體的傷痕看來,殺害艾奧羅斯的是山羊座的修羅。」

「原來他就是殺手,那…那……怎麼沒見您把他抓起來?」

「事情如果那麼簡單就好了。」教皇嘆氣道,「我召修羅來問話,他說他在路上看艾奧羅斯不爽,就舉起聖劍砍了他好幾刀,結果他為了躲避聖劍跌下懸崖。當修羅跑到懸崖下時,發現艾奧羅斯已經斷氣,便畏罪逃走了。但是問修羅當時有沒有看到艾奧羅斯手中的嬰兒和聖衣箱,他說那些東西在他趕到之前就不翼而飛了。」

「沒想到修羅不但囂張,還會說謊……」

「不,當時的修羅明明要去競技場訓練聖鬥士實習生,但卻跑去跟蹤艾奧羅斯;連行蹤的前後因果都說不清楚,說到關鍵處還一附呆滯的樣子。雖然看起來很像犯人無法為自己的犯行辯解,但是我是教皇,我知道那個傳說中的秘密……」

「什麼秘密?」

「幻朧魔皇拳,能控制人心的魔拳,中拳的人會心神喪失,這是只有歷代教皇才會的招式。我想修羅可能是被殺手下了這招,才會做出一連串異常舉動,所以我就點了修羅的穴道,讓幻朧魔皇拳從他身上解安裝。」

「竟然還可以解安裝......等等!歷代教皇才會的招式,那不就是說您是嫌疑人了嗎?」

「雖然說只有教皇才會,但是黃金聖鬥士仍然可以偷偷練。如果殺手還懂得這項祕技而能控制別人行兇,那就難追查出元兇了。修羅從幻朧魔皇拳的控制下清醒時,對自己先前的行為悔恨不已,一直哭著說要自殺謝罪,看起來似乎得了憂鬱症,我已經人幫我看著他了。

雖然修羅沒有印象誰對他下了幻朧拳,但至少現在我們知道對手是個會幻朧魔皇拳的傢伙,而且既然會突破禁忌去學這項祕招,可能早就認為自己有接掌教皇的實力。如果殺手是群體的話,他應該是主腦;若殺手是個體的話,他也有單獨犯下所有案子的本事。充滿領導人的自信,也有不下任何黃金聖鬥士的實力,誰最有可能是真正的『殺手』,我心中有數了……」

「不過比殺手更重要的事是女神她……」

「傳說中,只有勝利女神留在雅典娜身邊,就算雅典娜被丟到食人族,也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無錯!勝利女神就是這麼犯規的傢伙,所以歷來聖戰不管雅典娜多肉腳我們聖鬥士都可以勝利,只是勝多勝少的問題。放心吧!不管是被劫走還是失蹤,雅典娜一定會活到聖戰開打的。」

「那其實我們遵奉的女神應該是勝利女神才對吧……O_O」

============

正如教皇所料,殺手是一位對教皇之位滿懷憧憬、具備只有教皇才能擁有的秘技──幻朧魔皇拳的黃金聖鬥士。

殺手,也就是薩卡,在艾奧羅斯出任務的時候,很好奇的詢問他這次要出什麼任務,而艾奧羅斯很友善的回答他了。得到艾奧羅斯的答案之後,薩卡心中的黑暗面不可遏抑的爆發出來:一方面為了成為新世界的神,真正的女神將是他的絆腳石;另一方面這麼重大的任務派遣艾奧羅斯出任,證明教皇比較信賴艾奧羅斯,那麼他前進教皇之路可能就有阻礙了。

女神和艾奧羅斯,都是他的敵人。

尾隨在艾奧羅斯身後,薩卡見到艾奧羅斯抱著嬰兒女神從一戶民宅走出來,他認為抱著女神的艾奧羅斯全身都是破綻,若此時不趁機攻擊,等到女神被迎回聖域恐怕就沒那麼好下手了。但是若親自出手,萬一事蹟敗露他將會陷入萬劫不復,於是他就立刻跑回聖域,對剛來到聖域不久的修羅施以幻朧魔皇拳,讓他成為代罪羔羊。初次施展幻朧魔皇拳,薩卡很成功的控制了修羅,於是修羅便遵照薩卡的指示殺了抱著女神返回聖域的艾奧羅斯。

艾奧羅斯墜落懸崖後,薩卡命修羅到懸崖下殺了襁褓中的女嬰,孰料修羅來到艾奧羅斯的屍體旁時,竟然沒看見嬰兒、甚至連原本應背在被上的聖衣箱也不翼而飛。

「怎麼回事,該不會是女神背著聖衣箱跑掉了吧?不過不管怎樣,女神已經失蹤了。」薩卡心裡這樣想。




第三幕:神的兔脫

艾奧羅斯遇襲事件發生後一週,這天,薩卡到某個東歐國家又幹了轟轟烈烈的一票,至少誅殺了五十個內亂份子,當然無辜犧牲者也有好幾位,不過為了他心中的新世界,少數的犧牲是免不了的。

回到聖域後,他發現有幾名雜兵總在他的住處一兩百公尺外,輪流窺視他的一舉一動;偷窺的手法如此粗糙,連與薩卡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弟弟卡諾都看不下去。

「薩卡啊!為什麼那些雜兵要監視我們?」卡諾問薩卡。

「也許教皇要暗中窺探我是否有資格成為下任教皇吧?」薩卡裝出自信滿滿的樣子。

「真的?果然艾奧羅斯走了之後,薩卡是下任教皇的第一人選呢!」

就算艾奧羅斯還在,自己也是下任教皇的首選,薩卡心裡這樣想。

其實門外的雜兵,不是教皇為了窺探薩卡是否有資格成為下任教皇而派遣的,他們在那裡的目的只是為了監視薩卡是否有身為「殺手」的跡象,而薩卡也知道這點。雖然想殺了那些鬼鬼祟祟的傢伙,但是為避免教皇起疑,他還是忍了下來。自己時常出遠門剷除邪惡,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弟弟則留在家中讓雜兵監視,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讓雜兵完全看不出薩卡有任何犯案的機會。

但是教皇還是起疑。

「這樣粗糙的跟監手法,薩卡一點也不疑惑嗎?就算是最低等的青銅聖鬥士,也會因為有人在監視他而感到不自在吧?」

數日之後,薩卡偶然發現自己對雜兵的無視可能會招致更強烈的懷疑,於是他便親自拜謁教皇。「教皇,請問您這陣子為何要派人跟監我呢?」

「原來你早就察覺到了啊!」教皇一邊攪拌著咖啡,一邊告訴薩卡:「現在在世界各地的新聞媒體中,都在報導有一位四處剷除邪惡的謎樣人士,他們尊稱他為『救世主』,也有人稱他為『殺手』。」

果然是為了這件事!薩卡努力讓自己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

「其實我早就懷疑……你就是殺手,所以我才派人跟監你。」教皇毫不掩飾的說出他的看法。

「教皇,我是女神的聖鬥士,為了世界和平而努力,殺手的想法我絕對不認同!您怎麼會認為我就是殺手呢?」

「有諸多跡象,證明一般的黃金聖鬥士無法成為殺手;不過不用擔心,你是殺手的可能性只有7%。」

「我要如何證明自己,才能讓您相信我的清白呢?」薩卡露出焦急的表情。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教皇!您可知道自己被懷疑為『殺手』是怎樣的感覺嗎?」

「唔……」教皇沉思了兩秒,淡淡的回答他:「應該是…無法想像的恐怖。」

============

離開教皇廳,薩卡氣呼呼的跑回自己的住處,卡諾這時正在睡午覺所以沒搭理他,這更讓薩卡的氣憤無處宣洩。

「我要想個辦法讓教皇不再起疑......對了,就這麼辦吧!」薩卡望著卡諾呼呼大睡的身影,心中有了主意。

隔天早上,教皇廳接到薩卡的來信,信中寫著為了向教皇證明自己不是殺手,希望教皇能把他關進水牢裡,關到教皇不再起疑為止。

「好吧,薩卡!既然你都這樣說了……」

閱畢信後,教皇立刻命令修羅、迪斯馬斯克和阿波羅迪來到薩卡的住處抓人。三位黃金聖鬥士來到薩卡的住處之後,把卡諾抓了起來,由於沒有人知道薩卡還有個雙胞胎弟弟,所以對於卡諾直呼「我不是薩卡」、「我是薩卡的弟弟」之類的辯解完全聽不進去,遲鈍的三人只覺得今天的薩卡異於平日。

卡諾被三位黃金聖鬥士關進水牢裡,過著連食物和飲水都沒有的日子,其他黃金聖鬥士們聽說這件事後,都替薩卡求情,但是教皇不同意。「只要在薩卡被關進水牢的這段期間內沒再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就能證明薩卡不是殺手了。」

雖然教皇也想過,薩卡這麼大膽的向教皇提議自囚以示清白,可能早已有了對策,但是他也想不出薩卡會怎麼做,只能看看薩卡被監禁期間內,世界各地的恐怖攻擊案件是否消失了。

自從薩卡把信託人轉交給教皇後,自己就離開了希臘一陣子。在卡諾代替自己被囚禁在水牢裡的這段期間內,薩卡一如以往的遊走世界各地制裁犯罪,恐怖攻擊事件的新聞傳進黃金聖鬥士們的耳中時,大家都替薩卡高興,教皇則是皺著眉頭,「薩卡,你怎麼辦到的?」

把薩卡(其實是卡諾)囚禁了51天之後,教皇拗不過眾人的要求,終於打開水牢將薩卡釋放出來。被釋放的薩卡,虛弱的像一片楓葉般漂向海底深處,不過過了幾天,他又容光煥發的出現在眾人面前了。

「教皇,這樣您就相信我不是殺手了吧?」薩卡問教皇。

「唔……」雖然教皇的直覺告訴他這整個自囚事件是個陰謀,但是此時他也無話可說。




第四幕:神的野望

「聖戰又快到了呢!」教皇站在占星山上,望著星空。「雖然女神失蹤了,但我還是必須選擇下一任教皇。」

天秤座的黃金聖鬥士為了鎮守108顆魔星,已經龜在五老峰上變成一顆茶葉蛋;而最有資格成為下任教皇的射手座已經遇害。山羊座有前科、巨蟹座沒人氣、雙魚座的特殊癖好……算了,獅子座等幾位黃金聖鬥士還是小蘿蔔頭,誰適合成為下任教皇呢?

「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雙子座的薩卡接任下任教皇。」教皇喃喃道。

「為什麼?我不能勝任教皇之職嗎?」教皇的背後傳來冷冷的聲音。

教皇猛一回頭,看見穿著黃金聖衣的薩卡正站在他的身後。

「薩卡!只有教皇才能上占星山的,難道你不知道嗎?」教皇責問他。

「我知道,不過我有事情想私下問您,所以見您上了占星山我就跟過來了。」薩卡開門見山的說出了他的目的,「雖然您前陣子說要選下任教皇,但是迄今遲遲沒有下文,難道艾奧羅斯過世之後,沒有人可以勝任下任教皇嗎?我已經那麼努力了,哪一點不夠格成為下任教皇?為什麼…為什麼不能選擇我呢?」

「我到現在仍然懷疑──你就是殺手。」

「為什麼?」

「因為你內心那股深不可測的黑暗,讓我相信你就是殺手。」

「哼!你想說的就是這個嗎?」薩卡突然髮色變黑,陰險的看著教皇,「如果我就是殺手,那又怎樣?」

「你……」看見薩卡的髮色和態度急劇改變,教皇大吃一驚。

「去死吧!」薩卡一拳打向教皇的心臟,教皇應聲倒地。

「果然…我沒有弄錯啊……可是已經……」看了一眼薩卡的獰笑,教皇不甘心地闔上了雙眼。

教皇死後兩天,薩卡將他的屍體抱下占星山,聖域裡所有人見到教皇的屍體都非常驚訝。薩卡向大家謊稱:因為教皇在占星山待了兩天遲遲沒有下山,他擔心教皇發生了什麼事,所以特地上占星山尋找教皇,沒想到竟發現了他的屍體。至於死因,則應該是教皇年紀太大,天壽已盡。

很快的,薩卡召集所有黃金聖鬥士齊聚聖域,商討教皇的繼位人選問題。

「教皇已經駕崩,但是他生前沒有選擇下任教皇,這下該怎麼辦呢?」薩卡露出苦惱的表情。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由薩卡你繼任啊!」

「對嘛!薩卡無論人品還是實力都在我們之上,教皇一職由你擔任再好也不過了囉!」

「反正就算問教皇本人的意見,他也一定會同意由薩卡擔任下任教皇的,不是嗎?」

正當大多數的黃金聖鬥士們快樂地討論著新任教皇一事時,一直板著臉站在一旁的白羊座黃金聖鬥士提出了不同的意見:「這種時候,是不是要先過問一下五老峰的老師比較好?」

「…………」其他黃金聖鬥士都對白羊座報以白眼。

沒過多久白羊座就灰溜溜的離開了聖域。

在大多數黃金聖鬥士的支持下,薩卡表現出勉為其難的態度接下了教皇一職。加冕典禮過後,薩卡得意地踏上教皇廳的紅地毯,心裡盤算著:「教皇、女神、艾奧羅斯,阻礙我的人已經全部消失了,接下來,其他人不管多混亂也會完全相信我,這樣下去,支配全世界也不過是時間的問題,我會成為新世界的神!」




第五幕:神的宿敵

薩卡即位第十三年,世界各地已經呈現出一股表面上的和平。所有的犯罪組織都遭到殺手徹底擊潰,再也無法重新振作;人們不畏懼他們的國家中形同具文的法條,而是因為害怕哪一天殺手找上他們而不敢犯罪。

表面上是以寬容博愛維護世界和平的教皇,實際上卻是以兇殘的制裁來禁止人類紛爭的殺手。教皇和殺手,雖然使用的手段不同,但是希望達到的目的是一樣的,從成效來看,甚至可以說殺手還比教皇來得有效率一點。

「世界已經在往好的方向前進了,這都是我的功勞,我已經是新世界的神了!」薩卡得意洋洋的想著。

「不,你不是。」發自他內心深處的陰鬱之聲反駁了他的想法:「真正的神會來制裁你的。」

「又是你!這麼多年來你總是在我的耳邊說一些無用的廢話!要不是我,這個世界會往好的方向前進嗎?只有我能守護這個世界!我才是這個世界的神!」

「教皇、艾奧羅斯都被你害死了,女神也因為你而失蹤,你不是這個世界的神,你是罪人!」陰鬱的聲音繼續糾纏著他。

「閉嘴!你這個迂腐的笨蛋!你永遠不會懂的!」薩卡咆哮著。

自從薩卡決心成為殺手後,原本對女神忠貞不二的聖鬥士魂,分裂出對世界抱著激進改革理想的殺手之魂,兩個靈魂都如此的頑強,以至於它們竟然都同時存在於薩卡體內,十數年如一日。但是殺手之魂引導著薩卡一錯再錯,令他原本的聖鬥士之魂只能默默退到背後,化作永不停歇的祈禱之聲,讓殺手之魂不得安寧。

這個時候,適時的敲門聲中斷了薩卡心中兩個人格的爭執。

「教皇,天蠍座米羅求見!」

「進來吧!」

走進教皇廳的是一位年約二十歲的黃金聖鬥士,十三年前他還是個天真的頑童,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簇擁著薩卡登上教皇寶座,如今的他已是個彬彬有禮的成年人,但仍然對薩卡沒有任何懷疑。他摘下頭冠,必恭必敬的向薩卡行屈膝禮後,開始向薩卡報告他最近一次出任務的狀況。

「教皇,很抱歉,這次還是沒有抓到殺手。」米羅滿懷歉意的說道。

「連黃金聖鬥士出馬都無法解決這件事嗎?」教皇的口氣中帶著懊惱。

「很對不起!下次一定……」

「不,我並不怪你,畢竟這件事情延宕了這麼多年,就算是我親自出馬也不見得能把殺手消滅。前教皇希歐死前都還在掛念著逮捕殺手的事,所以我希望至少在聖戰前一定要把殺手處決,以告慰前教皇在天之靈。」

「教皇……雖然殺手殺害了這麼多人,但是我必須要說──我認為他也許是個正義之士!」

「!!」聽到米羅這樣說,薩卡大吃一驚。

「我可以理解人們為什麼說他是『救世主』。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那麼多邪惡的人存在才會變得污濁不堪,而殺手帶給他們的是一個更有安全感的新世界、令他們不再害怕壞人侵擾的世界。」

雖然薩卡聽了之後,覺得心中有些飄飄然,但顧及教皇的立場,他還是訓斥了米羅:「難道你同意殺手的立場?」

「不!作為聖鬥士,追捕殺手是義務,我當然不會失去自己的立場,而且殺手在世界趨向和平之後,找不到重大犯罪組織下手,開始把目標對準一些國家的工會遊行,讓我覺得做得太過火了一點。但是平心而論,十多年來,世界各地的犯罪行為不是少很多了嗎?」

「也許你說的沒錯,殺手的確是為了某種看似正當的理由做這些事,但是這些惡人該何去何從,不是他一個人能夠決定的,為了地上的愛與和平,我們還是要把殺手消滅!」

「是!」

米羅帶著敬意向教皇鞠躬,接著莊重地離開了教皇廳,望著米羅離去的背影,薩卡忍不住竊喜:「即使是女神的聖鬥士也同意殺手的作法。希歐,我沒有錯,錯的人是你!」

============

不過,一切並不如薩卡想像中那麼簡單。除了以教皇為中心的聖域之外,日本古拉杜財團也正運用他們龐大的財力,開始著手調查殺手的真實身分。古拉杜財團的前任總裁──城戶光政,在世時為了緝捕殺手,曾派遣多名孤兒到世界各國進行聖鬥士修練;而他的繼承人──城戶沙織,不但把家業經營的有聲有色,也繼承祖父遺志,致力於追查殺手的真實身分。

本來薩卡並不在意沙織這個小丫頭,但是當沙織把五位剛考上正式青銅聖鬥士資格的年輕聖鬥士們拉攏過去、並且亮出失蹤十餘年的射手座黃金聖衣時,他終於感受到這十三年來頭一次的壓力。

「城戶沙織……為什麼擁有射手座黃金聖衣?難道……」

薩卡明白,這個女孩不可漠視,因為她正是十三年前和射手座黃金聖衣一起失蹤的女嬰。

也就是雅典娜。

============

教皇廳三年一度的黃金聖鬥士集會又再度展開,除了殺手這個陳年舊案以外,聖戰即將到來的預兆也已經顯現出來了,到場的黃金聖鬥士們紛紛向教皇提出拜謁女神的要求。

「在聖戰真正來臨之前,除了我以外,誰都不可以晉見女神!」薩卡以教皇的威嚴代替理由。

事實上,十三年來女神並不存在於這個聖域。前教皇的親信曾向大家撒謊說女神早已被迎回聖域、並生活在教皇廳後方的女神殿內,但是誰都不知道那是前教皇安撫人心的謊言;現在前教皇和他的親信先後被薩卡暗殺,誰都不能搓破這謊言,只能由時間讓事實水落石出。但是在此之前,女神不在的事實,能隱瞞多久就算多久。

被薩卡這樣一說,本來抱著想看正妹心態而提出拜謁女神要求的所有黃金聖鬥士們,都落寞的低下頭。此時,教皇廳不知何處傳來年輕女孩的聲音。

「喂!麥克風試音……」

「妳…妳是誰?」包括薩卡在內,所有在場人士都驚訝了起來。

「教皇嗎?你好,我是古拉杜財團的總裁,也是古拉杜財團SPK(Saori's PK團)的核心,我叫城戶沙織。」

「我就是教皇,城戶小姐,妳是用小宇宙從日本直接與我們通話嗎?」

「不錯!我聽說今天是所有黃金聖鬥士召開集會的日子,所以特別選擇今天來與你們討論殺手的案情。」

竟然能夠在這麼遠的距離用小宇宙打斷黃金聖鬥士們的會議,看來她不容小覷。

「城戶小姐,我們正在開重要會議,妳有什麼事可以等我開完會再私下與我討論。」薩卡小心翼翼的回答。

「不,我想跟你以及所有黃金聖鬥士一起討論。古拉杜財團和聖域一樣,都以捉拿殺手為己任,甚至為了這個任務特地編列了特殊組織──SPK。就我們SPK情報部門的調查,聖域前代教皇在他死前一年裡,不斷努力追緝殺手的下落,在推測出殺手有可能就是聖鬥士後不久,便在占星山上不明不白的死去。但是新任教皇,雖然口頭上說要追緝殺手,實際上卻沒有任何作為……」

「…………」眾黃金聖鬥士們聽到沙織這樣說,雖然生氣卻也無法辯駁。

「我想向你們交換一下關於殺手的情報,先說說我們古拉杜財團調查出來的部份好了。」沙織繼續說道,「從早期的調查資料來看,十多年前,殺手的恐怖攻擊都是近距離的破壞,但是近幾年來,已經提升為遠距攻擊……不,那不是遠距攻擊,而是超次元。」

「超次元?傳說中的異次元空間嗎?」眾黃金聖鬥士大驚,畢竟那是雙子座代代相傳的獨門密技。

「看來你們連這部分都沒有查到?身為聖鬥士,一點專業也沒有。」

「簡直是放肆!有種不要躲著說話!」一名黃金聖鬥士對著隔空放話的沙織大吼,被薩卡示意保持冷靜。

「接下來換你們聖域給我們情報了。聽說十三年前,射手座黃金聖鬥士艾奧羅斯在迎接雅典娜回聖域的途中遇害,是真的嗎?」

沙織的這一番話直擊薩卡的心,所有黃金聖鬥士再度訝異到無法應對。

「妳是不是誤會什麼了啊?射手座黃金聖鬥士的確在十三年前遭遇不明人士襲擊而死,但是那天他並沒有迎接女神回聖域。」薩卡堅持不肯吐實。

「那麼,現在雅典娜在聖域嗎?我想直接和她通話。」

「別傻了!只有教皇才能和女神說話!」薩卡再度搬上他的威嚴。

「沒辦法讓女神跟我通話嗎?我知道了。」沙織輕笑了一聲,「那麼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各位黃金聖鬥士們,你們可曾懷疑過這位教皇就是殺手?」

薩卡的威嚴完全被沙織的氣勢擊潰,他有種被將了一軍的感覺。

「教皇就是殺手?怎麼可能?而且……再怎麼說,殺了艾奧羅斯的人和殺手也不見得是同一人啊!」
「我就是殺了艾奧羅斯的人,可是我不是殺手orz」
「前教皇說過殺手有想替代女神統馭大地的野心,如果艾奧羅斯當年真的是去迎接女神而遇害,那可能是殺手下的毒手也說不定。」
「但是教皇曾經以自我監禁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啊!」
「現在想想,就算監禁,只要會異次元空間也能輕鬆達成遠距殺人。」
「SPK不是才說最近這幾年殺手才用遠距攻擊嗎?」
「教皇是像天使一樣善良的人,不可能是殺手!」

眼看黃金聖鬥士對教皇的信心已經動搖,沙織附上一句「如果願意協助調查,請聯繫我們古拉杜財團」,隨後便切斷小宇宙通訊。

看著黃金聖鬥士們吵成一團,薩卡臉色凝重的下定決心:「只好殺了城戶沙織了……」

============

在城戶邸內,沙織坐在房間的地毯上,用積木和娃娃屋把周圍裝飾的像小女孩夢中的城堡一樣;她一邊把昂貴的SD娃娃排好,一邊拿玩具梳子梳理它們的頭髮。

「沙織小姐啊!這樣好嗎?」被她延攬到古拉杜財團一起追緝殺手的青銅聖鬥士們問:「就算妳認為教皇就是殺手,但是沒憑沒據……」

「並非完全沒憑沒據。艾奧羅斯臨死前把我和黃金聖衣託付給爺爺城戶光政,也告訴了他一些聖域的狀況,從他的遺言來分析,我推斷殺手就是教皇的機率高達7%。(至於艾奧羅斯當年的遺言是什麼,就不要追問了-_-)」

「7%?那……」

「剩下的93%我們用愛與正義來補足,如果到時後發現他不是殺手的話,道個歉就可以了。」

「妳還真跋扈啊!」

「下一步,教皇會怎麼做呢?」沙織替手上的金髮娃娃披上黑色的法袍,讓它站在另一尊穿著白色洋裝的棕法娃娃面前,「如果教皇就是殺手,他應該處心積慮想要殺掉我吧!如果我們是一般恐怖組織,他應該會用異次元空間或冥想之類遠距殺人的方式解決我們,但是我很明白的在眾人面前說他可能就是殺手,他大概會改用派人暗殺的方式解決我們。」

「知道了,然後到時候妳就會要我們所有人拚死當你的人肉盾牌讓你逃走。」

「是啊!如果他真的是殺手,而我真的是女神,那這些事也是你們聖鬥士應該要做的。」

「妳……」

「不過,我相信到最後我們還是會勝利,因為──正義是必勝的!」沙織難得露出合乎年紀的天真笑容。




第六幕:神的結局

不出沙織所料,幾天後教皇便派了一批白銀聖鬥士來日本暗殺她。雖然薩卡是以「懲罰對聖域無禮的人」為由而派兵,但是實際上是想殺掉他十多年前未能成功去除的障礙物。儘管派往日本的白銀聖鬥士實力各個都比青銅聖鬥士強上多倍,但不知為何,竟全數遭到沙織手下的青銅聖鬥士們擊敗,而且還順便讓青銅們練了點經驗值。

「怎麼會……十位白銀聖鬥士被五名青銅聖鬥士打敗……」接獲刺殺任務失敗報告的薩卡,感到萬分驚訝。

不僅如此,聖域的士兵們背地裡也竊竊私語,認為薩卡這次師出無名。

「聽說只不過是因為一個十幾歲的小丫頭對教皇頂撞了幾句,他就要殺人滅口,實在是缺乏身為教皇該有的包容力啊!」

「教皇說城戶家的那個小鬼,能夠把小宇宙使用到這種程度,可能真實的身分是想要竊佔地球的神衹轉世呢!」

「既然這樣,怎麼不派黃金聖鬥士去討伐她?」

「…………」

打從接受聖鬥士訓練起便一直住在聖域的獅子座黃金聖鬥士艾奧里亞,與聖域的士兵們混得很熟,在聽到眾人們的閒言閒語之後,也開始對教皇起了疑心。尤其十三年前,前教皇曾深深的懷疑過薩卡就是殺手,甚至明白表示薩卡可能偷練過傳說中的幻朧魔皇拳而控制修羅殺了艾奧羅斯,這更讓艾奧里亞認真考慮了城戶沙織幾天前所說的話。

「跟城戶小姐談談吧!」艾奧里亞下了決心。

因為無法用小宇宙與她搭上線,艾奧里亞只好低調的趁夜離開聖域,來到日本與沙織見面。聽說黃金聖鬥士來訪,沙織立刻推掉手中所有的事務,和SPK的成員一起與艾奧里亞討論教皇的事。

討論的結果:教皇薩卡越來越可疑了。

「可惡!如果真相就是你們所說的那樣,那我哥哥艾奧羅斯不就是被他害死的?」艾奧里亞氣憤極了。


「這還只是推論而已,現就算把他關起來也不能證明他就是殺手,更不能證明前教皇和艾奧羅斯的死跟他有關。現在頂多只能希望所有人認清他的面目,反過來阻止他繼續殺人吧!」

「不過說到證明……城戶小姐,既然妳出示了艾奧羅斯的遺物,證明他過世時的確有可能把妳和那件黃金聖衣委託給妳祖父,但那也不能證明妳是女神啊!」

「是啊!」

「但是城戶小姐妳倒是很相信自己是女神呢!」

「我想你們黃金聖鬥士在經過那次開會被我打斷,加上這次白銀聖鬥士來襲結果全軍覆沒的事實來看,總會有幾分相信吧?」

「要是妳真的是女神,妳就能擋住我的拳。」

「好吧!那麼請出拳。」

「…………」

沒想到沙織那麼爽快就答應他提出的「女神試驗」,艾奧里亞盤算著:如果她真的是女神,那接下來的日子一定要死忠的保護她;但若她只是個騙子,就這樣被自己一拳打死,他回聖域之後也可以以「親自執行任務殲滅敵人」為名,取得教皇的諒解。一番思量之後,他決定對沙織出拳。

沒想到閃電光速拳一出手,沙織沒有倒下來。
因為,青銅聖鬥士星矢已經身穿射手座黃金聖衣,站在他們兩人之間擋下了這拳。

「什麼?星矢,你竟然穿上射手座黃金聖衣?難道它承認你了?」艾奧里亞大驚。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剛才好端端的在那裡喝茶,一瞬間聖衣就套在我身上、把我移動到你們之間了。」星矢無奈的回答。

艾奧里亞明白,那是艾奧羅斯的英靈想要藉著射手座聖衣的行為告訴他:他到死都相信這女孩就是女神。

「我明白了,既然艾奧羅斯承認妳是女神,我也願意承認。不過妳是女神這件事,不是我一個黃金聖鬥士承認就算數的,妳也應該要讓所有聖鬥士承認妳是女神才行。」

「我知道了,請轉告教皇:我把手邊一些工作忙完後,立刻帶著SPK成員到聖域找他和所有黃金聖鬥士談判。」

============

接受沙織的挑戰,薩卡立刻命令所有黃金聖鬥士回到聖域戍守十二宮。除了龜在五老峰的天秤座和早已死亡的射手座外,每位黃金聖鬥士都回到聖域來了;包括十多年前不同意薩卡擔任教皇、而多年來也與聖域毫不往來的白羊座。

「呼呼~雅典娜,就算妳是女神,憑那幾個小青銅也破不了十二宮。如果想破十二宮來找我,連妳也會小命不保的!」薩卡獨自坐在教皇廳內,顏面神經失調般的發笑。

雖然早就部署好兵力,但是沙織卻足足拖了四個月才來到聖域,據說是因為沙織不想耽誤課業,所以等到暑假才來聖域。這段期間內,來自寒帶地區的幾位黃金聖鬥士都已經熱趴在宮中了。

「總算來了嗎?讓我等很久呢!雅典娜,今天總算要跟妳做個了斷了。」

在雅典娜和眾人步上第一宮的台階時,矢座的白銀聖鬥士從暗處發了一枝箭,射中沙織的左胸,沙織立刻往後一仰,倒了下去。

「沙織小姐,妳沒事吧?」青銅聖鬥士們大驚。

「我沒事,」沙織躺在地上,把跌落在地上的黃金箭拿起來看,「嘖!還好被我胸前的金鍊墜擋住了,要不然我們就白來了。」

看見沙織奇蹟似的躲開致命一擊,矢座和戍守第一宮的白羊座聖鬥士都看得目瞪口呆。

等到來到第一宮,白羊座告訴他們,已經無法再前進了。

「城戶小姐,教皇有令,所有黃金聖鬥士都要戍守在十二宮內,阻止你們前進。」白羊座告訴沙織。

雖然早就知道教皇不會乖乖談判,但是用這樣粗糙的手段阻止談判,實在令她意想不到。「白羊座,這樣的教皇還值得你們信任嗎?」

「我跟其他黃金聖鬥士不一樣,我從十多年前就不信任教皇,」白羊座雙手環抱在胸口,不卑不亢的對沙織說,「雖然耳聞妳是女神,但是聖域裡所有人都只相信女神殿裡那位看不見的女神而不會相信妳,所以若要成為聖域真正的女神,妳必須親自証明。」

「我知道了,『力量就是正義』嗎?」沙織做出握拳的手勢,轉身對同行的夥伴們說道,「星矢,你們把十二宮內擋路的黃金聖鬥士全部『驅離』吧!」

「什麼?」星矢等青銅聖鬥士大驚。

「如果我真的是女神的話,這點威能應該也能開的起來的吧?」沙織從背包裡拿出洋娃娃,坐在白羊宮前替它們梳起頭髮,「快去吧!早點解決殺手問題,我們可以早點到法國旅遊。」

「真的嗎?」
「不過暑假這麼短,不早點解決的話恐怕就來不及去法國了。」
「好棒!好想早點到法國啊!」
「會帶你們去的,今年暑假的法國之旅就叫『華麗的法國美食之旅吧!』」
「喔喔喔喔~放心吧沙織小姐,我們會儘早解決他們的。」

白羊座沒有為難他們,讓青銅聖鬥士們歡呼著往下一宮前進。他看看青銅聖鬥士們為了法國之旅而燃燒的背影,又看著冷漠的玩著娃娃的沙織,心中想著:「憑這種女孩也要當女神?」

============

十二個小時過去了,五名青銅聖鬥士勇闖十二宮,一路上守宮的黃金聖鬥士們不是放水就是戰死,最後竟讓天馬座星矢和鳳凰座一輝闖到教皇廳。雖然只有他們兩人,但薩卡還是不得不重新穿起雙子座黃金聖衣與他們戰鬥。看見兩人彷若不死之身般,被打趴又站起來,薩卡忍不住發怒:「全部都是蠢材!」


聖域上上下下,包括十二宮殘存的黃金聖鬥士們和留守聖域的雜卒們,全都聽見了薩卡的怒吼。被青銅聖鬥士的勢力擊得潰不成軍的他,已經失去理智,把積壓多年的怨恨全部爆發出來。

「沒錯!城戶沙織,我就是殺手!我是這個新世界的神!十三年前,教皇要將妳迎回聖域,是我從中阻攔,把抱著妳返回聖域的艾奧羅斯害死;是我為了繼承教皇寶座,暗殺了前教皇;是我十多年來在世界各地幹下多起屠殺,把那些腐敗的傢伙從這個世界上削除!你們這些小鬼,有沒有想過?有沒有想過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全聖域的人都聽到了。

沙織放下手中的娃娃,獨自一個人往教皇廳的方向走去。

「現在的世界,我就是法律,這就是現實!我是這個世界的救世主!」薩卡繼續大聲強調,「在我成為殺手的短短六年間,世界便不再有戰爭,但是這還不夠,世界上腐敗的人太多了!那些對世界有害的人,有沒有存在的價值?罪惡只會衍生罪惡,到頭來連弱小的人都會模仿,也跟著變成罪惡,所以罪惡腐化的人,只有削除!

在這腐化的世界裡,政治、司法、教育……誰可以糾正這個世界?這些事,總要有人去做的!當我成為黃金聖鬥士時,我就想到要靠著聖鬥士的力量拯救這個世界!只有我才可以做到……我是被選中,要改變這個世界的人!

如果殺手死了,這個世界就會再度腐化。這樣好嗎?城戶……不,雅典娜,妳在這個人世間轉世了無數次,對於日益腐敗的世界,妳可曾關心過?妳能做到像我這樣子嗎?」

方才才在白羊宮前兀自玩著娃娃的沙織,已經走到教皇廳,站在剛把星矢第N次打趴的薩卡面前。

「教皇,你不是什麼救世主,你只是一個大量殺人犯而已。」

「妳錯了,我已經是這個世界的正義!」

「什麼是真正的正義,就連身為神的我也不敢說自己知道。但是我和你一樣,認為自己才是正義的。對我來說,在心中自稱為神、而不斷殺人的人,絕對不是正義的!」

聽了這番話,薩卡血紅色的雙瞳流露出了他的不以為然。「全部都是聽不明白的蠢材……」

「教皇,放棄吧!」沙織冷冷的說。

「不!這個世界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我怎麼可以輕言放棄?雅典娜,受死吧~~~~~~」

「!!!!」

估量自己與沙織之間的距離只有幾步之遙,她的生命垂手可得,於是薩卡便舉起右掌朝著她劈去。女神大概也沒想到他會突然襲來,所以嚇得連退幾步,但沒想到手刀沒有如薩卡的願劈斷女神細小的頸子,反而狠狠的刺向自己的心臟。

原來,困擾薩卡多時的雙重人格中,原本的人格擺脫了殺手人格,在緊要關頭及時控制了薩卡的身體,把本來將要施加在女神身上的力量完全打回自己身上。

「教皇?」沙織愣愣的看著倒在地上的薩卡。

「女神,請相信我,我也想為正義而戰……」倒在地上的薩卡,渾濁的眼神變得純淨,就好像與幾秒鐘前的薩卡不是同一人似的。

「教皇,我相信你O_O」那是女神現在唯一能說的話。

薩卡闔上雙眼,十多年來的理想抱負以及怨恨,全部化為烏有。




第七幕:神的追憶

薩卡死後幾個月,處女座的黃金聖鬥士來到白羊宮找白羊座的黃金聖鬥士談天。

「女神說她已經解決了祖父一直希望偵破的殺手案件,所以那天過後她就離開聖域了。」處女座回憶起幾陣子發生的事,無奈的說道。

「唉……真是的,教皇盡責過度,女神卻不怎麼盡責。」白羊座也頗無奈。

「這個世界也許將會像薩卡所說的,恢復十幾年前那樣紛擾的樣子吧?」

「也許吧!不過聖戰將至,我們應該活不到親眼看見混亂再起的世界。」

「跟這樣的女神合作真不好過,她只會把我們當成打仗的工具而已」

「別這樣講,她對我們來說,存在的價值也僅只是打聖戰的工具而已。」

「即使沒有女神,我覺得在薩卡的領導下我們還是打得贏聖戰。我相信薩卡是正義的,他的所作所為都是以人類為出發點,相較之下女神根本什麼都不懂。」

「沙加,你這不叫『相信』,」白羊座難得露出糟糕的笑容,「就算薩卡是殺手,你還是很喜歡他吧!」

「…………=_=+」

聖戰還沒開始,白羊宮中就被史上最強大的一記天魔降伏給毀了,也許對緊接而來的聖戰來說,這是個不好的兆頭吧?

<The End>







雖然是改寫薩卡的人蔘人生,但是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實際上是要對最近正在萌的《DN》致意(知道的就是知道XD)

好久沒寫措詞如此平鋪直敘(到令人想翻桌)的文章了,要是再描述細緻一點,恐怕就要寫到明年了-_-,所以請大家容忍這篇文章的粗製濫造吧!(藉口?)

前傳我沒看,就原著中薩卡對自己行為的辯解,讓我覺得他應該像DN裡的夜神月一樣:抱著想成為神的心態,為了塑造心中的理想世界而走向極端。只是月的實踐方式對一般人的影響比較大;而被薩卡的行為直接影響的,只有女神和部分聖鬥士而已。

薩卡的角色給人一種壞得不夠徹底、好得又莫名奇妙、讓人完全不知他在追求什麼的感覺,要是把月的角色性格分個十分之一給他,相信他也會變得非常具有特色吧?


↑把月的名鏡頭改成黑薩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