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搬到新家後,因為自己的床位是雙層床的上舖(下舖睡的是母親大人),而房間空間狹小,爬上爬下難免偶爾會撞到一些雜物,所以我就不太喜歡睡自己的床鋪了。每當某位家兄不在家,我就扛著自己的棉被枕頭跑到他們的房間去睡,多個月來我都沒睡自己的床鋪。不過過年期間兩位家兄都回來了,沒有多餘的床位給我睡,我就只好睡回自己的床鋪了……

最近這陣子,每天晚上母親大人都把養楓葉鼠的箱子搬到臥室裡的一張椅子上,任楓葉鼠半夜撕咬著擋住箱子出口的厚紙板、甚至從箱子裡爬出並掉到地面也不以為意,有次甚至還發生楓葉鼠半夜從箱中逃脫成功、爬到母親大人的棉被裡把母親大人驚醒的狀況(汗)。不過母親大人保證「現在牠不會逃脫了!頂多只是會咬破箱子的出口把頭探出來。」,既然她這麼說我就姑且相信吧!

除夕當天晚上約莫兩點,我被楓葉鼠咬厚紙板的聲音驚醒,很好奇為什麼母上為什麼能在這麼吵的情況下還睡的這麼熟?雖然我很想看看楓葉鼠在箱子裡搞什麼鬼,但是一想到在一片漆黑下爬下床可能會撞到東西,所以還是作罷了=_=。

四點左右我又再被吵醒一次,楓葉鼠仍然努力不懈的咬著厚紙板,似乎幹活幹得很起勁呢!過了幾分鐘,躺平在床上的我發現咬厚紙的聲音完全停下來,心想大概是牠放棄了吧?算了,繼續睡……

近六點,我肚子有點餓了,想爬起來找東西吃,沒想到腳一踩到雙層床的梯子,一團灰色的影子就從不知何處竄出,衝到雙層床的梯子底下停住,彷彿正在等候著我。雖然當時的我沒戴眼鏡、而且此時的天色仍不太明亮,不過深灰色的身影在白色的地面上顯得相當明顯,所以我馬上知道現在的狀況──

「口赤赤!楓葉鼠,你又逃亡啦@[]@|||」

我小心翼翼爬下梯子避免踩到牠,然後把牠放回箱子裡。牠大概是因為從箱子裡掉出來沒辦法爬回去,所以一隻鼠在地上亂竄,或許是從四點多就竄到現在吧?一回到箱子裡,牠馬上啃著杏仁果和甜椒,吃完就鑽進箱子內的一塊厚布裡。我看牠似乎沒有意思要再出來逛大街,所以就逕自去吃早餐了。

 



年初一的凌晨一點,我正躺平在床上,等待楓葉鼠撕咬厚紙板的聲音停止才好入眠。約一點半左右,楓葉鼠撕咬厚紙板的聲音停止,而我也漸漸闔上眼睛時,突然感覺到地上有東西碰撞的聲音……

母親大人起床了嗎?不不不……她下床的話,不可能完全沒發出腳步聲。

雖然不想這麼猜測,不過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我坐起身來,往地面一看,看到一球灰色的東西正在房門前激動的跑來跑去。

「口古月!果然又是你~~~~~~ˋ(‵口′")ˊ

楓葉鼠年初一的工作效率顯然比除夕時好多了,只花不到一個鐘頭就自行脫逃成功!

我小心翼翼的爬下床,再度試圖把牠抓回箱子,不過此時的牠似乎很想逛大街,堅持不讓我抓住;然而身為人類的我也有我的堅持,所以在我的堅持下──牠被抓住了。

本想把牠放回箱子內,不過牠好像受到嚴重驚嚇般拚命想逃跑,就算我把牠放回箱子內牠也會想逃走吧?所以我就抓著牠到客廳去,打算讓牠稍微冷靜一點再放回箱子。這時我發現家兄的房間燈還亮著,表示他還沒睡。於是就拎著興奮過度的楓葉鼠到他的房間。

家兄:「怎麼了?」
某K:「楓葉鼠又逃亡了=__________=|||」

後來我們決定,還是把牠住的箱子的出口封死才行。平常用厚紙板封住箱子出口根本沒什麼作用可言,楓葉鼠只要想到地面散步,時間夠、體力夠就能逃出去,就算不會鍊金術也能為自己開一道門的!於是家兄決定用牠咬不破的東西封住箱子出口。

家兄把一片廢CD裁成合適大小,將那箱子的出口蓋住,這天晚上雖然斷斷續續聽到楓葉鼠在箱子裡咬CD的聲音,但是不用怕牠跑出來了。

以下是家兄在裁廢CD時,我在一旁替楓葉鼠拍的照片──




被某K抓住而在滾輪上低頭懺悔的楓葉鼠......



鬧了好一陣子,已經累了,所以打算把自己捲起來好好睡一覺。
(幾秒鐘後從滾輪上摔下來,不過我沒拍到XD)



因為某人一直開閃光燈拍牠,讓牠顯得很憂鬱。



另外一個角度的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