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uman whose name is written in this note shall die.
名字被寫在死亡筆記上的人類將會死亡。

Whether the cause of the individual's death is either a suicide or accident, if the death leads to the death of more than the intended, the person will simply die of a heart attack. This is to ensure that other lives are not influenced.
不論某人的死因被定為自殺還是意外身亡,若他的死亡狀況會導致其他人死亡,他的死因便會自動變成心臟麻痺。這是為了確保其他人的生命不會受到牽連。

建議月的支持者及非腐女人士不要看下去……





Part 1.

「『不論某人的死因被定為自殺還是意外身亡,若他的死亡狀況會導致其他人死亡,他的死因便會自動變成心臟麻痺。』這是真的嗎?」月問路克。

「是啊!」

「死亡筆記本的規則有可能被推翻嗎?」月再問路克。

「不可能的!」路克信心滿滿。

「那如果有一架飛機飛在三萬公尺的高空上,此時正副駕駛的名字被寫進筆記本裡而心臟麻痺,那乘客怎麼辦?」

「這……」路克沉思了兩秒,「我不知道。」

月突然精神振奮起來,打開筆記型電腦入侵一家航空公司的內部資料庫。

「你在幹什麼啊?」路客好奇道。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找即將在這幾個小時內起飛的班機的駕駛排班資料啊!」

「……………………」

隔天,一大早月就坐在書桌前,打開筆記型電腦瀏覽新聞,日本一架民航機的正副駕駛在高空猝死的新聞佔了每家報社的頭版頭條。不用說,這當然是月幹的好事。

路克:「怎麼樣?那些乘客都罹難了嗎?」

儘管路克知道死亡筆記本有著「確保其他人不被牽連」的規則,但正副駕駛在高空中死亡,飛機也不可能不墜毀,而在此情況下乘客更不可能全部倖存。

「這……」月臉色難看的閱讀完了整篇新聞後,悶悶的告訴路克:「雖然不是沒想過會發生這種蠢狀況,但真的發生這狀況我還是覺得很囧啊……|||」

新聞報導:昨天日本一架飛往香港的民航機,在飛行途中遭遇劫機,正副駕駛在這種危急的情況下被嚇到心臟麻痺(事實上是被寫進筆記本而心臟麻痺),而闖入駕駛艙的劫機犯中正好有人會駕駛飛機,於是劫機犯就接手駕駛著這架民航機飛往目的地。他們在降落某機場時遭到當地警方逮捕,而乘客只是受到驚嚇而已,沒有任何人傷亡。

月,要挑戰死亡筆記本的規則似乎還很早……囧rz





 
Part 2.

這天晚上,補習完回家的月與一名身懷六甲的少婦擦身而過,少婦走過他的身邊時,月瞄了她一眼之後,加快步伐離去。回到家裡,月鎖上房門,整個懶洋洋的躺在床上,若有所思。

「你知道嗎?我覺得只殺罪大惡極的人,仍然不能創造沒有罪惡的世界。」月向路克說道。

「那你還想怎樣?」

「有些人會成為罪犯是因為從小家境不好,在龍蛇雜處的環境下長大,自然而然就學壞了。」

「不難想像啊!」

「剛才那個孕婦,她和男友都有毒品前科。她的男友最近因為販毒而入獄,而且前幾天已經被我寫死了;而她的親戚都不想與她有所牽扯,所以她必須一個人產下孩子。我想像:這樣一個在惡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長大一定會是個壞人,所以我必須在現在就解決那個孩子。」

「…………」

「那個女人……我記得是叫香山惠梨子,是我們學校一個流氓的姐姐。」月從床上坐起來,在抽屜裡摸出死亡筆記本,寫上:「香山惠梨子,跑到一座大廈的頂樓,跳樓自殺。」

「這傢伙的老爸要是早在他出生前就知道他是個怪胎的話,應該會逼著他老媽去墮胎吧?」路克望著月心裡如此想著。

隔天早上,月在報紙的某個小角落發現了香山自殺身亡的新聞。如果不是男友被奇樂寫死、而且她的自殺造成一屍兩命,恐怕她的死亡連一點新聞價值沒有,頂多只是年度自殺死亡統計數字表中某個統計值的一部份。

雖然香山的死亡在月眼中不值一提,但是這證明了一件事──

「路克!誰說被寫進筆記本的人『若他的死亡狀況會導致其他人死亡,他的死因便會自動變成心臟麻痺』?香山死了之後她肚子裡的孩子也沒活著啊!」

「…………你該不會只是想挑戰筆記本的規則而把那女人寫進筆記本裡吧?」路克咬著蘋果,百無聊賴的說道:「筆記本裡又不只那條規則!」

「唔?」

月翻開筆記本重新閱讀了筆記本使用規則,很快的看到了這條:

「The DEATH NOTE will not affect those under 780 days old.」(死亡筆記本對出生未滿780日的人類無效。)

「…………」

「所以說啦!不是出生已滿780日的人,在那條規則裡也無法獲得生命保障啊!」路克啃完蘋果,趁月不注意的時候用他的床單把自己的手擦乾淨,留下月一個人坐在書桌前撐著下巴發呆。






 Part 3.

最近,忙碌的高三生──月,迷上了東方。

「花映塚的最終Boss我老是打不過。」月懊惱著。

「要考大學的好學生到現在還在玩彈幕遊戲像什麼話!我來代你破吧!」路克興致盎然的看著遊戲畫面。

「到要考試才讀書就沒用了,而且花映塚沒破我就沒心情考試。」月回道。

在接下來的三次失敗之後,月望著最終Boss,突然想到一件事──「如果她死掉就好了。」

從抽屜裡拿出筆記本,月在筆記本中寫了四季映姬的名字,接著重玩最後一關。玩不到四十秒,四季映姬突然發不出彈幕,並且倒在畫面下方……

「路克!花映塚我全破了\(°▽°)/」

「這怎麼可能啊~(#/≧口≦)/~┴───┴~~」

夜神月,成為史上第一位玩東方能玩到對手心臟麻痺死亡的玩家。






Part 4.

「只要我寫的對象,他死亡的原因不會導致其他人死亡都沒關係嗎?」月問。

「是啊!」

「造成他人不致死的傷害也沒關係?」

「我沒這麼試過,不過應該也沒關係才是。」

「好吧!那我驗證看看好了!」月斜靠在書桌邊,想著下一個實驗對象。腦筋一轉,想到他在常待的某泡沫紅茶店看到的一個小混混……

每當月和同學下課後到那家女僕紅茶屋喝紅茶、看美眉的時候,那個小混混就常跑過來找碴,而且好死不死都挑看起來最聰明穩重、受女孩矚目的月。雖然每次找碴都不會讓月感到什麼嚴重威脅,不過每次看到他都覺得很困擾。小混混似乎很哈在那裡打工的一位辣得沒氣質的女侍,聽說那女侍私生活亂得很,屬於月認定「沒什麼存在價值」的那類人。

「決定了!我要把那個常在紅茶店找我碴的小混混寫進去!」月振筆疾書:「X月X日,OOOO溜進他喜歡的對象的房間之後,把對方綁起來[beep]之後在對方面前自刎而死。」

不管是小混混還是那個她看不起的女侍,他們發生什麼狀況都與他無關。

「月!你好糟糕啊~~~~/@[]@\」

「呼呼~我只是想驗證一下筆記本的能力而已~( ̄。 ̄)~」

到了筆記本所寫的那個死亡日期,那天傍晚月放學回家後,發現家裡沒人,就逕自走進自己的房間。開房門時,他注意到房門的機關有被破壞的痕跡,本以為是又有人偷偷在他房間內裝設針孔攝影機所致,但沒想到在走進房間之際,他立刻被某個蟄伏在房間內的傢伙痛毆,並且壓制在地上。

「唔!怎麼會!?」月發現那個襲擊他的人,正是應該要在今天死亡的那位小混混。小混混的眼神渾濁而呆滯,像是被某種詛咒操控一樣……

「我一直沒跟你說,上次跟你一起去紅茶店看美眉時,我發現這個傢伙雖然一直騷擾你,但是那行為好像只是想吸引你的注意而已……」路克事不關己似的漂浮在房間的半空中。

月立刻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

「你怎麼都沒告訴我啊~~~~~」月朝著路克怒吼。

「呼呼~我只是想驗證一下我有沒有想錯而已~( ̄。 ̄)~」






Part 5.

這天下午,路克跟著月來到車站。月只說要來解決潛進日本的FBI,沒多說要怎麼做,但是在車站等了很久,月都沒做什麼,直到接近傍晚,他才默默的離開車站。

「喂!月,你不是要殺FBI的探員嗎?」路克飛在他的身後,好奇的問。

「唔……沒想到對方證件上用的是假名。」

「假名?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在筆記本裡寫了他的名字,要他在這個時間來到車站,接著進行我本來預定的計畫。但是他沒有來,可見我寫上去的名字是假名。」

「什麼計畫?」

月把他「以已知探員計殺所有前來日本的FBI探員」的計畫全盤告訴路克。

路克沉思了一會,告訴月自己的看法:「那個探員應該已經被你殺了,不過在昨天你寫完姓名不久他就心臟麻痺。」

「怎麼會?難道我寫的死亡方式不合理嗎?」月大驚。

「不是都說過寫在筆記本上的人『若死亡狀況會導致其他人死亡,他的死因便會自動變成心臟麻痺。』了嗎?」

「……………………」

「真糟糕啊!現在雷‧朋巴被殺,曾經被他跟監過的我就嫌疑重大了啊!」月懊惱不已。







〈The End〉




我知道月沒那麼機車也沒那麼笨啦!只是因為劇情需要所以稍微(謎:只有稍微?)醜化了他一下而已。如果他真那麼白目的話,他就不會去當警察而會去當教育部長了(啥)

總之,吐槽請小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