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很喜歡跟家裏的楓葉鼠玩「鼻子碰鼻子」的遊戲。以前每次把皮皮抓起來用鼻尖碰牠的臉時,牠不是完全無動於衷就是一臉無奈地別過頭去;不過前陣子牠習得了新的技能,就是每當我要把鼻尖湊近牠的臉時,牠會立刻伸出手來,把手紮紮實實地搭在我的鼻子上,一副「到此為止,不准再靠近!」的模樣,超爆笑也超可愛的啦XD

有圖有真相?因為我的臉入鏡了所以不方便貼出來......囧a

四月六日晚上十點多,母上從冰箱裡拿出豆乾來打算切一點給皮皮吃。當皮皮被母上從紙盒裡抓出來時,看起來有些不對勁--牠的左眼完全睜不開。我以為牠的眼皮被什麼東西黏住了,硬是掰開了它,但手指放開後牠的左眼又隨即閉上了。後來,我又一如以往的把牠抓起來和牠玩「鼻子碰鼻子」的遊戲,只見牠無力地把手搭在我的鼻尖上,又隨即放下,看起來病厭厭的......

四月七日上午,母上帶皮皮去看獸醫。醫生推測牠左耳的傷口應該不是外力造成,而是身體本來就有的病,以局部發炎的形式顯現在表面上,於是他開了外用消炎藥和營養劑給皮皮。

四月八日晚上十點半,母上為了替皮皮擦藥,把牠從鼠籠裡抓出來。皮皮緊閉雙眼,在她手中衰弱地抽動了一下,看來似乎病得很嚴重。

母上:「幫我把皮皮抓好,我要在牠的耳朵擦消炎藥了!」
某醬:「是=_=+」

擦藥的過程中皮皮出奇地安靜。若換作是以前的牠,在冰涼的藥物接觸到皮膚之際牠一定會扭動身體抗議,但現在卻一動也不動。

母上:「該不會是......走了吧?」
某醬:「不會吧?剛才不是還在動嗎?」

沒錯!身體還這麼柔軟,怎麼能說牠走了呢?

不過沒多久,皮皮的身體開始僵硬,我們終於確認了這個令人難過的事實。

把皮皮捧在手心,我用鼻子碰鼻子的方式向牠告別,懷念起牠在世時把手搭在我鼻子上的感覺......

一路好走,皮皮!











喜歡窩在紙盒裡的小鼠,總是喜歡把一大堆衛生紙碎片往裡面拖。






小鼠與牠的主食。
從前陣子開始,牠不再吃堅硬的食物而只肯吃柔軟細碎的食物,也許當時就已經有病了?






用雙腳站起來的小鼠,看起來有種莫名的爆笑。






瞇著眼睛吃凍豆腐的小鼠,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看起來健健康康的小鼠。






吃玉米的小鼠。






聞到午餐食物香味的小鼠,爬上鼠籠的連續動作。






變成三角形的小鼠。






炯炯有神的小鼠。






被家兄摸得扁扁的......






皮皮生前最後一張照片,拍攝於2009/4/5。
居然連一歲都沒滿就往生了,真讓我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