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紀念桌布(1024X768)
把它設成桌面的話,每次開完機你就會看到一隻小鼠捧著飼料望著你唷!

因為母上強烈地希望家裡能有一隻楓葉鼠和她作伴,所以前陣子我就陪她到寵物店挑小鼠。母上選了一隻體型最像小滴的公鼠,給牠起名叫「毛毛」,把牠放進小滴曾住過的小籠子帶回家。

回到家後,我們才發現牠非常怕生,不肯給人摸也就算了,還總是躲在紙盒子裡不肯出來,隔了一星期也不見改善。因為牠看到人時總是一臉驚恐的樣子,所以我給牠起了個外號:「打到驚」(←請用台語發音)

有圖有真相:

鼠:「你們是誰?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母上:「(對著放鼠籠的箱子)毛毛你怎麼了?怎麼看起來這麼沮喪?是不是想念以前在寵物店的同伴?把你送回去好不好啊?還是......」

某醬:「夠了!聽起來好像我們是壞人一樣ˋ(‵口′")ˊ」

母上:「我放棄了。像小滴那麼親近人的楓葉鼠可遇不可求,我們以後不要再養鼠了。」

某醬:「那就這麼辦吧!」

不過又過了幾天,有一天我下班打電話回家時,我媽在電話中告訴我:

「我又去買兩隻楓葉鼠回來了喔\(≧▽≦)/」

喂!妳根本沒放棄啊!






據說母上本來是為了要讓毛毛振作起精神而再買一隻母鼠,但因為某個OOXX的原因,最後母上買了兩隻,還外加買了一個880元的高級鼠籠=_=|||

兩隻母鼠買回家後,母上把比較大隻的鼠取名叫「大毛」,比較小隻的叫「小毛」。大毛住在高級鼠籠裡,而小毛就跟毛毛一起住。看到母鼠,毛毛果然精神大振,也比較願意從紙盒子裡跑出來找人玩了......

毛毛,你這個色鬼=_=+

不過雖然毛毛很高興有了同伴,但是小毛似乎很怕牠。小毛可憐兮兮地把自己縮在箱子裡的小角落,母上看了不忍心,又把牠抓出來送到高級鼠籠裡和大毛同住。

小毛和大毛住在一起的下場,就是每當大毛接近牠時,牠就會嚇得四腳朝天吱吱叫;小毛趴在滾輪上時,大毛也常常逕自爬上滾輪把牠擠下來。某天,母上發現大毛似乎要攻擊小毛,她趕緊把小毛救出來,在家裡找出一個洗衣籃給牠住。

所以現在三隻鼠都獨居了orz

來分別介紹一下牠們吧!






毛毛,買來的時候已經是成鼠了,年齡不明。從母鼠來到我們家之後就從自閉轉為活潑。
最近喜歡站起來看人,有時候把手伸到牠面前,牠會貼到你手上。



大毛,買來的時候也已經是成鼠了。對人類很自閉、對同類很兇,
曾經欺負小毛,也曾經對毛毛露出張牙舞爪的樣子,總之就是恰查某~
平常都縮在高級鼠籠附設的小白屋裡不肯出來,而我們總是很努力地想要跟牠玩,到目前為止牠是我們家中最不親人的小鼠。



小毛,買來時看起來好像未成年,不過養了快一個月都不見牠有絲毫成長,也許買回來時牠就已經是成鼠了吧......
剛來我們家的時候,牠總是縮在保鮮膜紙蕊裡不肯出來,現在平易近人多了。
毛毛和大毛是紫倉,小毛似乎是原生色?



三隻鼠的住處並排在一起的壯觀場面......|||
由左至右分別是毛毛的家、大毛的家、小毛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