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的楓葉鼠「小毛」,是家裡的三隻小鼠中唯一一隻住在洗衣籃裡的鼠......

自從小毛和大毛分居後,母上就拆下大毛鼠籠裡兩個滾輪中的其中一個、安裝在小毛的洗衣籃裡。雖然洗衣籃很窄小,但是小毛那麼小隻,活動量應該不會那麼大,所以母上就讓小毛在洗衣籃裡持續住下來了。

不過顯然體積小不代表活動量小,小毛每到半夜精神就會變得超好,三不五時會在洗衣籃裡爬上爬下。察覺到小毛熱愛攀岩的習性之後,母上為了防止牠半夜逃出洗衣籃,還在洗衣籃上方蓋著一片板子。







食物槽很克難地安裝在洗衣籃上,小毛時常爬上去吃東西。


某天半夜兩點,小毛攀爬洗衣籃的內壁......(隨後四腳朝天地摔下去了XD)


再度挑戰洗衣籃~


攀爬洗衣籃時露出雪白的肚肚♡


逃亡失敗、從洗衣籃內壁摔下來的小毛,爬到紙盒上露出憂鬱的神情......






端午節上午快九點的時候,我跑到家兄房間看小鼠(因為家兄不在家,我們把小鼠們都放在他床上)。沒想到房門一打開,發現一個灰溜溜的東西從我腳跟旁竄出,隨即消失在我面前的床腳下。

糟糕,有一隻楓葉鼠逃出來了!

我趕忙伏到床腳邊找鼠,發現逃亡的小鼠是小毛。

為什麼......為什麼牠逃得出來啊@[]@

所幸小毛並沒有跑到很裡面,我用指頭輕敲著地板引牠出來,隨後牠便乖乖地跑出來讓我抓住了。

後來母上決定讓牠住跟毛毛、大毛一樣的箱子。







在拿出箱子前,先找一個牠爬不出來的臉盆把牠丟進去。


鼠:「放我出去!我要自由啊ˋ(‵口′")ˊ」


被丟到空空蕩蕩的大箱子了。


這隻鼠黏在牆上了?(大驚)
不是啦!是焦慮的小毛挨著箱子內壁跳來跳去時,跳躍到半空中的瞬間被我拍下來了XD


先前之所以沒有讓小毛住大箱子,純粹是因為我們家沒有第三個鼠籠可以掛滾輪。後來母上犧牲了家裡一個放乾糧的小籃子給牠掛滾輪。
小毛的新居佈置好後就是這個樣子,看起來不輸毛毛和大毛的小屋喔!






母上:「一定是因為洗衣籃太小,小毛受不了才會跑出來的!」

某醬:「呃......大概吧!」

鼠:「=ω=」

不知道牠會不會後悔,當初牠好不容易投奔自由了,卻輕易從床底下跑出來讓人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