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數位相機居然趕在2011年最後一天壽終正寢了。°(°´Д`°)°。
我只是換個電池、然後一如以往的打開它而已啊!它居然燈光突然閃了一下就沒動靜了,就像跳電一樣!就算換回原本的電池也救不回來,整個就像在說「我不幹了!退休金也不要了!」
最近很忙都沒什麼拍到勇伯,難得星期六早晨我有空、勇伯也很活躍,打算拍牠捧食果凍的樣子,卻發生這種悲劇orz
本來打算勇伯離開之後,要是相機壞了也不用再買新的了,因為沒鼠可拍了嘛!但是現在牠還好好的,剩下幾個月沒相機可拍怎麼行呢?而且我手機也沒照相功能!所以最近打算入手一萬元以下堪用的相機......|||
勇杯!新相機買回來的話妳可要多活幾年喔!






昨天晚上在廚房拍的勇伯。
牠知道夾鍊袋裡有放葵瓜子,也注意到袋口的方向,但牠就是不知道該怎麼鑽進去吃。跟這個袋子死纏爛打一陣子,一度中途放棄離開,不過幾秒鐘後又跑回來繼續對付它,最後還是負氣離開。
我後來還是有給牠吃幾顆啦!






勇杯與每天充分供應的甜豌豆。






從盤子上爬進爬出的勇杯。






知道放飯時間到而站起來看人的勇杯。






在我裙子上發呆的勇杯。





個人認為,對於一個忙碌的上班族而言,除了Gumi外,還需要一隻可愛的楓葉鼠~
當你手伸向牠的時候,牠整隻貼到你的手心上,那種感覺就像是用全身跟你握手一樣,不是挺窩心的嗎?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養第二隻的打算,畢竟小鼠被我養到實在太衰了......

聖誕節的晚上,到雙連地下書街買了一本叫「告白」的輕小說,因為太好看了,所以回家後吃過晚餐、洗過澡就跑回自己房間K書。半夜一點的時候小說看完,突然聽到客廳的鼠箱有動靜,這才想起還沒餵牠晚餐,趕忙跑到客廳查看,發現牠正在盤子的四週打量,好像認為會有什麼食物被遺漏在盤子外一樣。當牠發現我靠近鼠箱時,立刻跳起「楓葉鼠之舞」猛烈拍打箱壁歡迎我,增加了我的愧疚感......

對不起,我是不負責任的主人orz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orz

把牠抱起來放到餐桌上,然後我準備打開放葵瓜子的袋子。牠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到葵瓜子,所以一直往袋口的方向鑽,我只好先把牠抓起來放到旁邊再繼續開袋子。當我正在想「怎麼袋子不太好開?」之時,突然感覺好像有什麼軟軟的東西掉到我腳背上,然後從腳背滑下去掉到地上。猛地往地上一看--

是一隻四腳朝天的楓葉鼠啊XDDDDDD
還翻不過來~~~~~~

想到有葵瓜子可以吃,太激動了所以不小心掉下去了嗎!?我趕忙把牠抱起來看,發現牠還活蹦亂跳的,還好。

因為跟勇伯玩、再加上又把小說精彩的章節review過一次,所以當天很晚睡。

早上起來的時間有點晚,睡眠不足讓我腦袋一片混沌,衝出家門的時候都沒注意到好像忘了什麼事。一直到上了公車,才突然想到--

沒給勇伯放早餐吼?

晚上回家的時候發現勇伯正在餐盤上打量一片乾掉的豌豆莢,然後注意到我接近鼠箱時又跳起「楓葉鼠之舞」。牠這個時間本來應該在餅乾盒裡睡覺的,居然跑出來要東西吃......

對不起,我是超不負責任的主人・゚・(つ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