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數位相機離職之後,我就拍不到我家可愛的勇伯了orz
不過一個星期後,家兄把他們家的數位相機拿給我用,叫我好好拍勇伯~
大哥大嫂!非常感謝你們。°(°´Д`°)°。
所以現在又可以拍牠了!

不過這台相機似乎跟我合不來,拍出的照片總是模模糊糊的,頂多到手機照相的畫質而已。
並不是說它不好,只是防手震功能沒辦法做到像先前那台那麼強大的話,作為拍攝者的我完全跟不上躁動少女勇伯的腳步啊!
採光的話,先前那台相機會幫我處理好,這台就要多加摸索、甚至要多碰點運氣了。

↑家兄用這台相機,左手抓鼠、右手拍照還能拍得這麼穩定,表示會用的話還是可以把勇伯拍得美美的嘛!我想我要多加油了!






這台相機第一張拍的勇伯照片。






我第一次用這台相機拍勇伯,看起來鮮艷度不如預期啊......






勇伯與某個晚上差點害牠沒晚餐吃的小說。






(盯!)






某天晚上睡前,把勇伯放在一個雜物袋裡的雜物上拍照。
我記得快門按下去後,相機還在處理照片,勇伯就已經掉下去了=_=
小心翼翼地拿出袋子裡其他雜物,騰出一個空間把手伸進去,才把勇伯挖出來。






因為一直覺得拍出來的效果很暗,所以就開閃光燈了。
但是卻拍出牠好像剛做虧心事、跑到門後躲起來的效果=_=






上午光線充足,效果有比較好嗎?
可惜並沒有......|||






不小心把自己卡住的勇伯。






照出來的效果還是太暗了,所以又開了閃光燈。
開閃光燈的話處理時間會拉得很長(比先前那台長很多),通常按下快門之後、打開相片看會發現根本沒拍到勇伯,因為牠在相機取到像之前早就跑走了嘛!只有像這樣勇伯在專心吃東西時才拍得到牠。






有鑑於上次開葵瓜子袋子時勇伯興奮到從桌上掉下去,這次我謹慎多了,先把牠放在桌上一個半透明的塑膠袋裡再開葵瓜子的袋子。想說牠困在塑膠袋裡面沒辦法很快跑出來吧?結果興奮的勇伯在塑膠袋裡蹦蹦跳跳,沒幾秒後就有「一袋」楓葉鼠掉到地上了。

下次先開完葵瓜子袋子再從鼠箱把牠抱出來吃吧!我這個笨蛋orz

*****************

某天,在桌上放了一堆葵瓜子,想看看勇伯的頰囊塞得鼓鼓的樣子。牠果然沒讓我失望,看到那些瓜子後就急忙把它們往頰囊裡塞,沒三兩下桌面上就不剩一顆瓜子了。

因為頰囊塞滿了,最後一顆已經塞不下去,勉強塞到右頰,它還是從嘴邊滑出來;換了一下擺放角度,又把它塞進去,但沒兩下還是滑下來;塞了第三次,終於成功讓瓜子以「微妙的平衡」掛在嘴邊了。

把勇伯捧起來,打算把牠放回鼠箱,結果最後一顆瓜子從牠口中滑出來。牠急急忙忙要從手中掙脫下去撿瓜子,但是頭一低,另外一顆瓜子又從嘴邊掉出來。

這時牠居然抬頭看我,露出一臉「請把瓜子還我」的表情......

不這麼做的話好像我是壞人?這麼可愛的小東西要求我我怎麼能拒絕呢?所以就立刻幫牠撿起來了,還把瓜子護送回牠的巢。

我相信某些楓葉鼠是有腹黑屬性的......=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