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二二八是國難日,但大家好像都很興高采烈的籌劃了出遊活動。
大概為了要讓大家不那麼快樂,整個假期都是雨天orz
我是這麼想的。






話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勇杯的文章總數會比小滴的文章總數少了。
一來是小滴和人的互動比較多樣化,二來是小滴比較願意定下來讓人拍照。
勇伯這隻躁動鼠通常都會在我按下快門的瞬間突然背對我,或是逃出鏡頭外orz






打個比方來說吧!
我想拍下勇伯待在碗裡偽裝成食物的樣子,你知道這有多難嗎?
小滴會乖乖的待在裡面讓人拍完,但勇伯卻很難待在原處超過一秒......|||
我用手把勇伯按在碗裡,然後在按下快門的瞬間把手抽走,這樣就拍得到牠待在碗裡的畫面了。不過通常是抽走的瞬間牠緊攀住我的手不放,再不然就是在照下去的一剎那變成不上相的姿勢了orz






「我攀!」






「淦!」






「妳走開啦~╬」






「好了,緊酸!」






前天晚上把牠抱起來放到餐桌,然後打開葵瓜子的袋子。
有鑑於前兩次牠從桌上摔下去的經驗,這次我把牠放在桌子的正中央。
勇伯急著想要吃到葵瓜子,所以一直在袋子四周跳楓葉鼠之舞~

大概是等不及要吃到東西了,牠突然把目標對準桌上的另一樣食物--放在碗裡的煎肉。
在我打算伸手防堵之際,牠已經整隻跳進碗裡了,而且還一副「我要開動了」的樣子......Q_Q
我趕忙把牠抓起來,牠還向煎肉的方向伸手,好像在對它說:「不要離開我~~~~~」

居然沒把煎肉用蓋子蓋起來,真是失算了orz
還好那塊煎肉不是我的份。(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