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晚上下班回家後,我發現鼠箱裡有兩灘紅色的尿(大驚)
勇伯妳又怎麼了~~~~~~。°(°´Д`°)°。
是身體有病導致尿出血來嗎?還是平常蹦蹦跳跳摔出內傷了呢?

我看了一下手錶:八點五十三分。還差七分鐘新店那家動物醫院就要打烊了,我趕快打電話過去預約隔天晚上的診。不過我家離新店很遠,下班後跑回家拿鼠再趕去醫院肯定來不及,所以隔天勇伯必須跟我一起上班。

為了要讓醫院檢驗尿液,早上我把勇伯紅色的小便用滴管抽起來,滴進一個小塑膠瓶裡,然後放進紙盒中,再用塑膠袋包好。然後把勇伯和牠的綠色鼠籠、以及心愛的小白屋都另外打包進一個購物袋中。

到公司之後,因為勇伯在購物袋裡很低調地待著,所以沒人注意到牠;就算撥弄鼠砂時發出細微的聲音,也完全被其他人討論工作的聲音蓋過去。忙碌的時候甚至我也完全忘記牠的存在......

中午其他同事都外出用餐。我為了要陪勇伯所以上班前先買了微波食物,中午加熱完之後就陪牠一起吃。雖然牠一直盯著我的義大利麵,不過牠還是只有甜豌豆跟葵瓜子可以吃。吃完午餐後把牠抓出鼠籠,指著螢幕問牠要不要幫我寫專案?但牠絲毫不理會,似乎只對啃我的手有興趣......|||

下班後我帶著勇伯到獸醫院,一進醫院就一如以往的先量體重--

32g,嗯......比以前輕2g,有點擔心......

我預約的是八點半,不過因為先前的病患都提早看完了,所以就提早輪到勇伯。

塑膠瓶因為不慎傾倒、再加上瓶子的設計沒有完全密封,所以尿液從瓶蓋滲出到紙盒,瓶裡只剩一丁點。醫生拿這份量不足的尿液去作檢測,發現並沒有血液成份,也就是說沒有血尿、可以放心。

雖然當天並沒有給牠吃紅色的食物,但醫生說只要楓葉鼠攝取的水分不足,尿液都有可能會偏紅,建議我給牠吃小黃瓜之類水份含量豐富的食物。老實說到最後我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不過知道牠不是尿出血來就放心了。

醫生把牠從頸後抓起來檢查牠的腹部,勇伯立刻嚇得尖叫。
醫生:「牠平常不讓妳這樣抓牠吼?」
我根本不曾想過要這樣抓牠啊......囧|||

看診費--$200,尿液檢查費--$300。
獲得的安心--無價!

總之從那天起,勇伯每餐都有小黃瓜可吃了!

昨天晚上給勇伯擦拭鼠箱時,發現勇伯把牠的紙盒一角拖到一灘小便上,那灘小便略呈紅色(沒有先前看到的那麼紅),就像是被紙盒紅色的油墨染紅了一樣。而牠後來的小便都很澄澈,沒有這種異狀。

突然想到會不會是勇伯啃咬紙盒時把紅色的碎屑一併吞進去,影響到尿液的顏色呢?







鼠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







客人:「Waiter!過來一下!」
服務生:「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的嗎?」
客人:「請問這是什麼?」
服務生:「這是田園風味餐的前菜啊!」
客人:「是嗎?這前菜裡面有什麼?」
服務生:「甜豌豆、麥片、巧克力棒、黑麻糬。」
客人:「為什麼那個黑麻糬會動啊!?」
服務生:「這是以有機菜園裡的食材作成的黑麻糬,當然看起來生機蓬勃的啊!」







客人:「等等!那個黑麻糬把巧克力棒吃掉了!」
服務生:「呃......其實黑麻糬本身沒什麼味道,沾點巧克力會比較好吃,所以......」
客人:「那個黑麻糬爬出盤子了!它跳下桌了!它往餐廳出口的方向跑過去了!這是怎麼回事!?」
服務生:「別大驚小怪的,黑麻糬也會有下班時間啊(╯╭﹏╰)╭」
客人:「............」







勇伯站在鼠籠邊緣,重心不穩往後仰的話就會摔個四腳朝天了!







(泣)







勇伯:「(伸頭)我知道了,這是搗麻糬的臼吧!裡面一定有麻糬吼?」
某醬:「(死命拉住)給我回來!那只是個磨藥砵!舔到裡面的粉末的話會中毒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