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早上要餵勇伯吃早餐時,怎麼敲鼠箱都沒有動靜,後來發現牠窩在捲筒(餐巾紙紙蕊)裡。
平常晃動捲筒的話牠一定會驚訝地爬出來的,可是今天卻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
我突然感覺到不妙......牠不會是死了吧?
再度搖晃、敲打捲筒,牠都毫無反應;最後要把牠「倒出來」時,牠才懶洋洋的動了一下前肢,然後爬出來吃早餐。
不要嚇我啦~(╬/≧▽≦)/~┴──┴~~
我討厭沒回應的感覺Orz 

不過就算這次只是虛驚,什麼時候牠會真的再也叫不醒呢?
我想拒絕歲月帶走牠,不過可能嗎?誰都無法拒絕歲月帶走誰啊!

前陣子的某天早上,發現勇伯看到我不知道在興奮啥,一直用後肢站立、把短短的前肢伸向我。
然後牠似乎想要像以往一樣爬到鼠籠頂部迎接我,但是怎麼爬都爬不上去,爬到一半就摔下來=_=
牠已經很衰弱了,看了好難過......||| 

最近三不五時就想拿相機拍牠,我一定是想多挽留些什麼吧!






總是用數位相機拍出中低階手機拍照的質感,這也算是種天份了吧=_=






炎炎夏日,總是顯得懶洋洋的勇伯。
我會吩咐看護在我不在家時給牠吹電風扇;要是母上房間開冷氣的話,就請看護把鼠箱搬到房間一起吹涼。所以跟去年夏天相比,現在牠應該好過多了!






半夜跟勇伯玩,把牠放進提袋裡拍照~






勇伯常常窩在捲筒裡睡,偶爾探出鼻尖或一顆頭。






勇杯在公司的Notebook上爬來爬去。






圓滾滾的背影。






「好了,我要回房間睡,吃剩的東西妳收拾喔!」






因為很熱,所以翻肚睡覺好讓肚皮能散熱。





耐心花兩分鐘把勇杯啃瓜子的影片看完,就會覺得被牠治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