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早上要餵勇伯的時候,發現飼料長蟲了(大驚)
只用掉不到三分之一就長蟲......Orz
下班後到寵物用品店買新飼料,除了雜糧飼料外,還第一次買了飼料小魚乾。
雖然老闆建議「也可以買麵包蟲啊!」,但我就是不想碰到麵包蟲咩......

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試探性的折了半條魚乾給牠,牠吃了之後似乎很滿意,又從我手中接過另外半條來吃。
太好了!最近食慾不振的勇伯肯吃小魚乾了
隔天早上清理牠的紙盒時,發現兩截魚屍。把魚屍拿起來拼湊,正好拼出一條幾近完整的魚乾......
也就是說勇伯只是把魚乾塞到頰囊裡、再放進紙盒收藏,根本沒吃嘛!
妳怎麼可以欺騙我的感情~~・゚・(つд⊂)・゚・

後來再給牠吃小魚乾,牠都敬謝不敏。
難道飼主討厭吃魚,養的鼠也會跟著討厭嗎?

大概是因為年紀大了的緣故,牠的活動力越來越差,上班前、下班後看到牠都是窩在紙捲筒裡。
把牠喜歡吃的東西擺到捲筒口附近,牠就從捲筒深處爬到捲筒口伸長脖子要去叼。
寧可努力把脖子伸長也不願意走到食物邊吃牠,難道怕離開捲筒會被怪物抓走嗎?


************************


昨天晚上回家時,發現鼠箱特別骯髒,仔細一看才發現牠拉肚子了O_O
不過並不是拉稀那種......而是軟軟的便,從來沒見過牠排過這樣的糞便。
也許因為捲筒弄髒了,牠爬進鼠籠裡睡;尾巴上的毛也因為弄髒而糾結在一起。
我把紙捲筒裡的東西清掉之後,勇伯立刻又爬進去了。
拉肚子這件事對楓葉鼠來說非同小可,這讓我非常不安=_=

今天早上要給勇伯清理鼠箱的時候,發現裡面又有軟軟的糞便(也有跟以前一樣又黑又硬的那種,只是比較少),勇伯則是窩在紙捲筒裡默不作聲。
我把捲筒拿起來,發現牠正在專心地咬屁股附近的鼠毛。

「手腳內側的毛已經被妳咬掉一大片了,這次該不會想要咬掉屁股上的毛吧?」

正當我這麼想時,發現牠從濃密的毛中拉出一條蠻大條的軟便(超大驚),大概那撮毛之下是肛門吧?
更驚悚的是,勇伯把它叼到自己面前,然後咬了咬它......

「什麼?妳該不會想吃掉它吧?給我住手!」

我把勇伯從捲筒裡倒出來,把捲筒連同昨晚弄髒的紙盒一起扔掉,全給牠換了新的,外加把鼠箱裡的擺設全部洗過一次。
最後連勇伯也被我抓去浸水......(主要是要替牠洗屁股啦!)

從昨晚到今早,覺得牠衰老得好快!那種感覺......就像是現採的高麗菜突然變成脫水蔬菜那樣(欸?)


************************


然後是近照--

雖然說我拍照技術真的很爛,對焦總是不知道對到哪邊去......
不過之所以最近的照片沒幾張能看,也是因為牠總是無精打采的吧?

加油啊勇伯,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