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六PO完文之後,過了中午眼看勇伯都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便決定下午帶牠去看獸醫。
因為廢話很多,所以建議從Part 3. 開始看。

Part 1.

當天下午三點左右打電話到位在古亭的某家獸醫院,想確認看鼠的醫師晚上是否有診。電話打過去,只得到「工作人員忙碌,請十分鐘後再撥」的語音回應。雖然電話沒人接,但在網頁上確認看鼠的醫師這天沒休假。我心想以前每次都星期六晚上帶勇伯去那家醫院看病,今天應該也沒問題吧?於是傍晚就帶著病奄奄的勇伯出門了。

但不幸的是,我到那家醫院要求排隊掛號時,那邊忙到不行的工作人員告訴我今天沒有醫師看鼠。

工作人員塞了三張其他獸醫院的名片給我,說這三家都有看鼠。一家位在新店(我曾經被這家的電梯嚇到過),一家在中和景平路,一家在新莊建中路。

「那你們什麼時候有看鼠的醫師值班=3=?」想想還是捷運旁邊的獸醫院交通比較方便,於是我這麼問工作人員。

「星期日有看鼠的醫師,不過都額滿了。妳還是去找其他醫院吧!」

既然對方態度都很明顯了,我也不得不抱著鼠籠灰溜溜的離開,臨走前把新店那家醫院的名片丟回櫃台。

手中有兩張名片。中和景平路我比較熟,但我住三重,所以還是選了新莊那家。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看楓葉鼠的醫師,對方說有;再問需要預約掛號嗎?對方說可以馬上帶過來看診。

太好了!先前只知道位在新店和古亭的這兩家,至少現在又知道另兩家醫院有鼠門診。那麼以後不再來妨礙您們做生意啦!掰~(╬ ̄▽ ̄)\~/

馬上招了輛計程車,帶著越來越虛弱的勇伯前往新莊。

Part 2.

新莊這家獸醫院名叫「獴獴加」,這名字唸起來好萌!看起來像是新開的。填完初診單後,我抱著勇伯坐在候診區等待看診。在我到達之前已經有兩隻天竺鼠等候多時了,而此時聽說醫師們正忙著為一隻癲癇發作的貂急救......

在候診區看到的天竺鼠好可愛啊!老老實實地伏在牠們飼主的腿上,看起來像超大饅頭,憨厚的樣子讓人超想摸牠們一把!儘管外表如此木訥,但聽說牠們在家為了提醒主人給牠們吃好吃的,可是會發出哀鳴聲的XD

相較之下勇伯就看起來太不起眼了。窩在斑駁的鼠籠裡、隱身在成堆的衛生紙下,連飼主都看起來很沒品的樣子,簡直沒有一處可以跟別人家的寵物比!不過沒關係,好歹勇伯妳的臉最尖。

又過了一陣子,來了一隻臉比勇伯更尖的小長毛臘腸。牠的特技是當主人叫牠「坐下」的時候,牠還是繼續跑跑撞撞,視主人的命令如無物。其他候診區的飼主們很開心的逗牠玩;我比較內向,只有伸手給牠舔。

再過一陣子,有一對小兄妹提著鼠籠跑進醫院來,從對話聽起來他們也是剛剛在古亭的某家醫院碰壁、然後匆匆趕來這裡的。可惜的是,到醫院之前鼠兒就已經走了。櫃台工作人員慎重地告訴小妹妹這個不幸的事實,小妹妹哭著提著籠子離開。

聽這家醫院的常客跟櫃台工作人員聊天,得知前陣子發生醫院的貓咬死寄宿寵物鼠的慘案。真是太悲慘了!飼主放心把愛鼠交給醫院保管,以為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下場反而是這樣,飼主一定很自責自己下了這個決定,鼠兒也死得很冤枉。要是勇伯遭到這樣的待遇,我以一定會哭死Q_Q。聽說現在那隻貓被醫院「關禁閉」,我想醫院應該有學到教訓了。

為什麼又寫成小說了?好啦現在開始步入正題......

Part 3.

下午六點五十分左右到院,八點左右終於輪到勇伯。

進診間後,我告訴醫師勇伯從昨晚起就有拉肚子的現象。醫師注意到鼠籠裡的衛生紙沾有一些稀爛的糞便,似乎有腸的黏膜包覆在上面,看起來很不妙。檢查之後發現糞便裡有大量細菌,認定是急性腸胃炎。

奇怪,我最近並沒有給牠吃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啊O_O?

醫師說細菌有可能在體內很久了,年老體衰時才病發。試著追尋可能的感染源:有可能在購買前就被細菌感染了,但也有可能是給牠吃的蔬果用水質不太好的生水洗、裡面的細菌造成感染。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個問題,不過這個解釋好像很有說服力,我當下就決定不再用家裡的水洗蔬果給牠吃,要給牠蔬果的話就從外面超商買切好的回來。

接著醫師注意到勇伯有嚴重的脹氣問題。他得知我每天都給牠甜豌豆和豆漿時,告誡我:牠現在腸內有大量細菌,再給牠豆類會讓牠脹氣更加嚴重;不單是豆類,地瓜、牛奶等容易造成脹氣的食物也不能給。當下我心中就決定:我永遠不會再讓牠碰到豆類了。

因為牠現在的排便帶有大量水分,因此要特別注意牠脫水的問題。醫師建議可以在水罐裡加上1/5的舒跑,平常也可以給牠蔬菜水果以補充水分。

然後聽說勇伯這次急性腸胃炎的問題,不及早治療會併發其他嚴重病症導致死亡。醫師說了幾個聽起來很可怕的病名,但我只記得腸套疊Orz。總之就是很可怕!要聽醫師的話好好給牠治療!

關鍵就在這一星期,沒搞好的話勇伯就要變成小天使了......|||

我拿到了兩包消滅細菌用的內服藥,一天要餵勇伯吃三次,一週後複診。($450)

離開醫院後,我悶悶地搭公車回家。搭到泰山時才驚覺搭錯方向了,連忙下車改搭另一方向的公車,結果到了十點多才回到家。為什麼我總不能瀟灑地完成一件事呢Orz

Part 4.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餵勇伯吃藥。把果汁和藥水、藥粉倒進湯匙裡,像餵牠吃營養劑一樣的餵牠吃除菌藥,但沒想到勇伯一聞到藥水味就躲得遠遠的。接下來試著拿一小塊吐司沾藥水給牠吃,牠本來想去咬那塊吐司的,大概聞到藥水的味道,連忙推開吐司轉身逃走。

該說妳是笨鼠還是聰明鼠呢?

雖然平常看勇伯幾乎不會去喝水罐裡的水,但我還是照醫師吩咐在水罐裡加了一些舒跑,然後期待牠聞到甜味能夠湊上去多少喝一些水。勇伯大概也注意到水罐裡放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湊了過來。正當我預期牠會開始喝水時,牠竟然用頭頂去磨蹭出水口,然後用流出來的水洗頭......

誰教妳用水罐裡的水洗頭的啊啊啊啊啊~~~~~!?

立刻把牠從鼠籠裡抓出來清洗,當然水罐裡的水也換掉了。

當天晚上牠縮在鼠籠角落睡覺,看起來相當不舒服,我把牠取出來放在大腿上,牠轉了幾圈後決定把自己夾在我雙腿間的縫隙睡覺,但睡了幾分鐘後又很不安地扭動身體。腸胃炎一定讓牠很痛苦吧!可憐的鼠......

隔天(週日)早上牠軟便的狀況沒有好轉。牠不願意接觸沾過藥水的早餐,午餐給牠的藥水也浪費掉了。

到了下午,我仔細想想:要是因為我餵藥不力而讓牠走了,這豈不是等於我親手殺死牠了嗎?雖然怕牠討厭而不想使用粗暴的手段餵牠吃藥,但是看來不粗暴不行了。

我再度準備好藥水,把勇伯抓出來,然後用裝了藥水的針筒口對準牠的嘴。

勇伯眼見狀況不對,掙扎著用牠短短的無影手揮開針筒,死命扭動身軀想要從我手中掙脫。好不容易機會來了:牠憤怒地咬住針筒口,我則是趁機把藥水注進牠的口中。雖然溢出了一點,不過至少一半以上都注進去了,牠沒嗆到也沒吐出來,真是可喜可賀!

早就該這麼做了嘛!

Part 5.

週一早上勇伯依舊沒有食慾,糞便也還是很軟。而且因為被我餵藥的手段嚇到,當我要摸牠的時候牠都不理我,還迅速找掩蔽物躲藏!

週二早上覺得牠的糞便沒那麼稀了,雖然還是軟軟的,但形狀上至少稱得上是「一團」而不是「一條」或「一坨」。晚上下班回家時發現牠今天食慾大振,早上給的葵瓜子都喀光光。

週三下班回家後我被颱風的風勢嚇到。第一次體驗到住在高樓層住戶面對颱風的恐懼:強風像是要破窗而入般的拍打著窗面,搖撼著冷氣架所發出的噪音也讓人惴惴不安。我索性把鼠箱從客廳搬進自己房間,然後打開音樂讓勇伯陪著我看書,總算能夠安然度過颱風夜了......

週四勇伯食慾依舊不錯!雖然這天放颱風假,但因為我生病了整天躺在床上也沒怎麼理牠。到這天為止,糞便已經軟中帶硬,看來恢復健康指日可待了。

週五勇伯的食慾稍微差一些,我的解讀是天氣熱了些所以食慾下降。

服用了近一週的藥物後,週六帶勇伯回醫院複診。醫師檢查牠的糞便後說已經檢查不到細菌了,不過那不表示勇伯體內已無細菌,只是大部分的細菌都清掉了,為了保險起見還要再多吃三天的藥。($200)

離開醫院後,我心中雀躍地吶喊起來--

「勇杯迴避死亡成功喔喔喔喔喔喔~~~~~~\(@▽@)/」

突然覺得我不是那麼失敗的人了。

Part 6.

Po這篇文的當天下午,勇伯又拉肚子了=_=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Q[]Q)\





近來總顯得無精打采的勇伯。





還能再看到牠精神抖擻地咬鼠籠幾次呢?





以為躲在滾輪下我就抓不到妳吼?





懶洋洋的饅頭。





加油啊勇伯!朝向說好的兩歲邁進吧!
鼠:「誰跟妳說好=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