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偶然在Vlog看到紅櫻篇,因而萌上了它……

紅櫻篇誠好物也!
男人之間的約定好棒~♡
過去的羈絆好棒~♡
被觸手[beep]的阿銀好棒~♡





純大噓的腐敗劇情簡介 → [Enter](低級,慎入)

由於紅櫻篇是某醬接觸銀魂的進入點,所以其實在紅櫻篇出現的角色中除了萬事屋三人組外其他都不認識。在這種狀況下還有耐心把紅櫻篇四話全部看完,也足以見得紅櫻篇的可看性十足。

紅櫻篇剛開始時,桂被岡田砍殺,光是看那個誇張的噴血量就覺得這傢伙不可能活得了。本以為這位仁兄只是阿銀認識的某位販夫走卒而已,到後來他英雄式(?)的重新出現我才知道他也是重要人物。但是說實在的,就算我當時知道他也是重要人物好了,他噴血噴成那個樣子誰會認為他還能活下來=_=

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我當時完全不認識的高杉身上。本來還以為他真的只是普通船員而已,當又子叫他「大人」時我又以為只是販毒集團的老大,結果到最後才知道他是大魔王orz

看動畫果然不應該從中間開始看。
不過搞不好若我從第一話開始看的話,我就不會再接下去看了。






58話中伊莉莎白跑到萬事屋那段還蠻好笑的,試刀殺人犯岡田出現時阿銀從垃圾桶裡冒出來的那幕讓我稍微囧了一下。岡田把桂的假髮(?)拿出來在臉上磨蹭的那段實在金變態-_-

紅櫻篇中岡田與阿銀第一次交手那段,打鬥場景soso。阿銀被岡田貫穿並定在牆上那幕,不知為何我萌起來了>///<(變態);阿銀在昏過去之前微笑著對新八說「我就知道你只要想做就做得到」時,我彷彿聞到一種很萌的父愛味道♡



在療傷期間,阿妙守在阿銀身邊的那段也很萌,許多銀妙死忠派大概都是被這段影響的吧?我喜歡受了重傷還被阿妙欺負的阿銀,也喜歡表面上阻止他赴戰場私底下卻支持他想法的阿妙。總覺得阿銀不管跟誰都很配的說^^

神樂和又子的對話太白爛了,Jump的女主角講話怎麼可能會沒品到這種程度呢?所以看紅櫻篇時我一度認為神樂不是女主角orz。






紅櫻的真相揭露,原來它是一種破壞力強大的生化機械兵器……

空知老大!機械不是魔法啊ヾ( ゚д゚)ノ

能夠把岡田改變成這副德性,根本沒人能聯想到紅櫻的真身是機械了啊ヾ( ゚д゚)ノ

那是妖刀!那絕對是有觸手魔附著在上面的妖刀啊ヾ( ゚д゚)ノ

其實會把機械當魔法來玩的ACG作品也不少啦……|||






我覺得最讚的一段是阿銀VS.岡田的二次對決+眾人VS.完全紅櫻化的岡田。銀魂不愧是Sunrise出品的動畫,整個決鬥場面呈現少見的俐落流暢,色調鮮艷、畫面靈活,尤其機械的描繪更有可看性!連我都看得都熱血沸騰──

只可惜阿銀手上拿的黃龍刀刀柄像便便,讓人燃燒不完全orz

鐵子妳不要在刀柄上做這些無謂的裝飾啦~~ˋ(‵口′")ˊ



最後鐵矢為了救妹妹而掛掉那段,雖然是個毫不讓人意外的老梗,不過有了這段才讓人有種紅櫻篇可以落幕的感覺。

雖然阿銀和觸手魔打得精彩,卻不是整個紅櫻篇的壓軸。壓軸在桂跑去找高杉談判之後……

「的確,我們的開端說不定是在同一個地方,但是從那時起,我們注視的目標就不一樣。不論是誰,都按照自己的意思,注視著完全不同的方向,生活到現在。我和那時一樣,什麼都沒改變;我所注視的東西也和那時一樣,什麼都沒改變。」

(PS.高杉的注視方向→長髮飄逸的松陽老師)

原來高杉你是師控啊~~~~~~ヾ( ゚д゚)ノ

而且從小就是師控了啊~~~~~~ヾ( ゚д゚)ノ

如果松陽老師地下有知,他一定會很害羞的~(╯╭﹏╰)╭

不過我說高杉……

你是師控不代表別人也是師控啊ヾ( ゚д゚)ノ

要黑掉你自己黑就行了,不要責怪人家沒跟你一起黑掉啊ヾ( ゚д゚)ノ

松陽老師在銀魂中只出現於高杉的回憶裡,從頭至尾都沒有出現整張臉的鏡頭。從鼻樑以下的外觀推測他應該是一位相當俊秀的美人,真讓人想看他的全貌啊!不過為啥高杉回憶老師的相貌時,只願意從鼻樑往下回憶呢?難道其實老師的眼睛是死魚眼?(驚)








在高杉發表他憤世嫉俗的高論時,桂說了一句:「應該最憎恨這個世界的是銀時,但他卻忍耐下來了,我們又能做什麼呢?」這句話令人匪夷所思,為什麼桂會說阿銀是最憎恨這個世界的人呢?其原因大概與銀魂的結局以及阿銀的身世之謎有關吧?真想聽聽阿銀的八卦~♡

紅櫻篇最後一集我很介意的是:.桂和高杉兩人都因為衣服裡藏了課本而逃過死劫。不過沒人想過為啥課本能夠擋開武士刀狠狠往身上砍下去的威力嗎?






高杉為了尋找有力支援來破壞這個世界,把桂的性命作籌碼和春雨結盟,這實在太絕了──

你真是他○的雜碎!

師控也要有個限度啊ˋ(‵口′")ˊ

最後阿銀和桂合力抵禦春雨部隊,兩人背靠著背同時將刀鋒指向高杉的那幕感覺好棒啊!人一生中,和戰友緊挨在一起並肩作戰的機會能有幾次呢?阿銀和桂就至少兩次了咩~兩人還真不是普通的交情啊!你們以後一定要性福唷~(咦?有錯字?=_=a)








片尾曲(ED5)中可以看到高杉同學年輕時的樣子,無論打扮、氣質和眼睛的輪廓都跟現在的高杉有一段差距。老實說要是沒有過去→現在的連續畫面,我還真認不出那位穿黑色夾克的帥哥就是高杉(說那是土方年輕時的樣子我還比較相信orz)。高杉年輕時的打扮明明就很萌啊!幹嘛中年以後(?)要打扮成那副德性(σ¯ω¯)σ








紅櫻篇結束,高杉的仇恨沒有完結,而阿銀和他的朋友們也還有好長一段理念之路要走,充滿衝擊性的再會是無可避免的吧?

在那之前,先期待真選組動亂篇動畫化吧!



 

連結Flicker 相片原始頁面:|| 1 || 2 || 3 || 4 || 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