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時間,這位女學生正抱著一瓶沖泡式咖啡粉,侷促地快步穿越中庭,往新校舍的方向走去。

「為什麼我會碰到這種事?我果然被神遺棄了吧!」女學生哀怨的低聲咕噥著,心裡想著待會會遭到社長等人怎樣的刁難。

社團教室就在新校舍的三樓,社長、副社長早就坐在教室裡等著她了;除了等她以外,也等著她手中的咖啡。女學生一下課就跑到超市買咖啡粉,一路上飄逸的制服裙擺讓她不時得分神遮遮掩掩;好不容易回到了校園,已經花了半個多小時。不管怎樣,待會進社團教室被大家冷嘲熱諷總是免不了的,女學生深深為自己有如灰姑娘般的處境感到自怨自艾。

正當女學生認為自己已經倒楣到不能再倒楣之時,她赫然發現一位自然捲白化症的邋遢老師正坐在中庭邊的長椅上悠閒地抽煙,離自己不過幾尺之遙。不妙!那傢伙可是全校最難纏的老師──坂田銀八啊!要是讓他在這種時候看見自己……

「慘了!現在繞路也太晚了,不如就加快腳步衝過去吧!」

抱著僥倖的心態,女學生偷偷瞄了銀八一眼,發現他並未往自己的方向看過來,於是便鼓足勇氣,一口氣衝過中庭,三步併作兩步的來到新校舍前。

「達陣~~~~太好了!成功通過了呢!」

不過,正當她竊喜著自己逃過一劫的同時……

「同學,妳要去參加社團活動嗎?」熟悉的聲音從背後不到一米處傳來,那是銀八老師一貫的痞子腔調。

「怎…怎麼可能?沒聽到他跟過來的腳步聲啊!」女學生心中大驚,嚇得呆立在原地。

多希望現在在耳畔迴響的聲音只是幻聽啊!但坂田銀八,他確確實實的站在自己身後。女學生不敢回頭與他對望,只是低頭輕輕的用喉嚨發出「嗯」的聲音,便邁開步子準備逃離現場了。可是她的腳快,銀八的手更快,銀八一手抓住她那單薄的肩膀,讓她不得不停下腳步。

「新八,我可沒聽說過我們學校有人妖社啊!」銀八促狹地笑著。

果然,還是被認出來了……orz
 

 

「沒想到新八有這種癖好呢!怎麼?打算打扮成這樣混進女更衣室裡偷拍女孩子穿內衣的樣子嗎?」

「才沒有呢!是我們社團的社長要求我這樣穿的!」

「你到底參加什麼社團啊?」

「就是……那個……哎呀!對不起,我再不把咖啡拿到社團教室,社長、副社長會生氣的!」新八一溜煙的從銀八面前跑開,消失在新校舍的樓梯間。

「怎麼回事?是參加了什麼見不得人的社團嗎?」銀八疑惑地往新校舍樓上看了一眼,便若有所思地走回中庭。

一進社團教室,新八便把咖啡拿給金髮碧眼的混血兒美女社長。社長接過咖啡之後,露出了誇張的驚慌神情:「這…這難道就是庶民喝的咖啡嗎!?我聽說過庶民忙得連磨咖啡的時間都沒有,所以用廉價的咖啡粉泡熱水來喝,沒想到是真的~~/@[]@\」

「夠了!我去重新買回來!」辛辛苦苦買回咖啡卻被嫌棄,新八怒氣沖沖的把咖啡搶回來,準備重買一罐。

「不用了,志村學長,」冰山美人型的副社長推了推眼鏡,用極其冷峻的口氣對他說道,「客人已經來了,沒時間讓你再去買咖啡,你先去化妝吧!」

「可是妳們這些暴發戶,喝這種東西有辱你們的身份吧=3=」

「沒關係,我要喝!」社長從新八手中奪回咖啡,「再怎麼說,這也是庶民的智慧結晶嘛!志村學長,就用你們庶民的方式沖泡好喝的庶民咖啡吧!」

「開口庶民,閉口也是庶民!從沒看過那麼不可愛的女孩子!」新八一邊在內心碎碎唸著,一邊著手準備泡咖啡。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多少能體會出新八待在這個社團的無奈了。但是既然社團的Style跟自己如此不合,為什麼他還要繼續待在這個社團裡呢?事實上,他委屈自己繼續留在這兒,絕非出於自己的意願,只是純粹被該死的命運女神捉弄,而被迫加入這個他連社名都不願意提起的社團。

這個社團叫做「公關社」,是本學期新設立的社團。

公關社,恰如其名,是培養一流公關小姐的社團,除了新八外,成員親自是社長親自召募而來的富家千金。社長創社的初衷是:募集全校最優秀的美女、用她們的魅力讓所有被吸引而來的學生們綻放笑顏。為此他們申請了全校格局最優雅的第三音樂教室作為社團教室,每天放學後全社的公關小姐們便聚集在這裡招待所有因寂寞而來訪的青澀男學生。對新八而言,這種招待方式無疑是愚蠢又膚淺的行為,他只能勉強遏抑他想吐的欲望,卻無法放鬆他皺緊的眉頭。

公關社的中心人物,是社長環子和副社長靜夜,兩位都系出名門,而且成績分占二年級的前二名,是優秀到不能再優秀的學生,不知為何特意創辦了這種說出去會讓人瞧不起的社團來,只能說富家大小姐的想法不是市井小民能體會的。

那麼,為何新八會進入公關社呢?

 

 


近一個月前,新八為了準備期中考,在放學時間特意到新校舍來,打算找一間安靜的空教室讀書,而好死不死的,他找到的是第三音樂教室──也就是公關社的社團教室。當時公關社社員們正在教室裡試裝,新八的突然造訪著實讓她們嚇了一跳。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這裡有人。」新八連忙退出教室。

「沒關係,親愛的王子,雖然我們今天還沒有開始正式營業,不過你還是可以先進來。」身穿粉紅色華麗和服的環子殷切的招呼他。

「營業?營業什麼?」新八摸不著頭腦,「還有…誰是王子?」

「不知道嗎?我們是公關社,所有這個學校裡英俊的男孩子都是我們的王子。」

「公…公關社?那不就是那個……」

「沒錯!這是全校最完美的女性所匯集的社團。」環子露出自我陶醉的樣子,「我是這個社團的社長,你可以叫我環子。」

「那麼……再見了!」新八掉頭就走。

「喂!等等!!」環子大概是沒見過對她們這幾位美女毫不動心的男性訪客,所以急著攔住他,「請等一下!為什麼你對美女這麼冷漠呢?」

「不好意思,不管是醜女還是美女,我一概一視同仁,」新八冷冷的說,「唯一能讓我動心的,只有寺門通。」

「寺門通?」環子疑惑地看著靜夜。

「啊……那是一位日本女性流行歌手,這陣子因為緋聞而沈寂下來。她只是普通庶民家庭出身而已,沒必要放在心上。」靜夜對環子解釋著。

新八聽見自己的偶像被人以這麼不屑的口氣評論,忍不住怒了起來:「庶民出身?沒錯!阿通是庶民出身,可是妳們有必要用出身來定位一個人嗎?她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往她的人生目標前進,不是妳們這些沒有靈魂的風塵女子能夠相提並論的!」

「沒有靈魂?風塵女子?」環子有點惱怒,「我們可是規規矩矩、清清白白的營業呢!」

「公關小姐就是公關小姐,欺騙男人的心就是妳們唯一的目標吧?雖然我以前沒見過各位也沒來過此處,但是公關社的惡名已經在學校裡傳開來了:好幾個女孩子因為妳們勾引她們男友而失戀,也有男孩子為了買禮物送妳們而花光零用錢、只能吃泡麵度日。」

「唉呀呀……沒想到這麼多男孩子因為我們而做到這種地步,我們只是陪他們聊聊天而已啊!」雖然環子說的一副完全不在乎的樣子,但是口氣明顯虛了許多。

被眼前的不速之客說得那麼難聽,如果就此認輸,其他社員恐怕無法接受。靜夜拍拍環子的肩膀,讓她退到第二線,自己繼續跟新八僵持。「還沒請教你的名字跟班級呢!」

「我是三年Z班的志村新八。」

「志村學長,你說的那些關於公關社的流言都是真的,不過那都只是表象。」

「表象?」

「看到更漂亮的女孩就放棄自己現任女友的男孩子們,對愛情毫不忠貞,根本沒有資格談戀愛,讓他們的女友早早對他們死心反而是件好事。至於那些為了買禮物而耗盡零用錢的男孩子們,不懂什麼是量力而為、沒有自制能力,就算不把金錢花在我們身上,日後也會因為沈迷某些事物而耗盡積蓄。今天他們為了我們而做了這些事情,是他們的劣根性使然,與我們公關社無關。」

「女人還真會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這句話我要原封不動的還給你們男人!」

眼見靜夜的氣勢已凌駕在侵入者之上,一年級的社員也打算加入口舌之戰,但被三年級的社員阻止。在這個時候,激動的新八不小心被地上的雜物絆了一下,就這樣在重心不穩的情況下撞倒了一旁矮櫃上的古董花瓶。花瓶摔落地面,發出清脆的破碎聲。

一改先前的盛氣凌人,新八慌忙的向公關社的女孩們低頭道歉。「對…對不起,我會負責賠償。」

「負責賠償?勸你放棄這不切實際的念頭。」靜夜推了推眼鏡,「不計鑑定、托運等費用,光是這個花瓶的花瓶價值就高達八百萬日圓,不是你這種庶民能賠得起的。」

「八百萬?為什麼會把這麼貴重的東西放在這裡!?」新八大驚。

「那是因為教室的擺設太沒水準了,所以我請人到國外替我物色了這個花瓶,打算當作這個社團教室的擺飾品。」

「那…那怎麼辦?我是一定賠不起的,妳們要把我抓去關嗎?」新八哭喪著臉。

正當靜夜考慮著要怎麼為難他時,環子說話了。「靜夜,不要把人逼急了,這件事讓我來處理吧!」

靜夜讓環子跟他溝通。

「志村學長,作為打破花瓶的代價,你來我們社團當公關吧!招待滿一百位客人,花瓶的事我們就不追究。」

「什麼?要我當公關!?」

「沒錯!順便也讓你扭正對我們公關社的印象。」

沒辦法了,現在的他只有這個選擇。

 

 


「我…我要扮成女生嗎?」新八漲紅著臉看著環子遞給他的化妝盒和洋裝。

「是啊!畢竟我們公關社以美女為號召嘛!」環子回答。

「妳們認為只要靠化妝就有辦法把男人變成美女嗎?」

「你說的沒錯,這是一大挑戰呢!」環子懊惱地看著新八。

「環姐!我們可以幫忙喔!」出聲的是一對攣生姊妹,她們是一年級的社員。

「對啊~光子和馨子擅長替人打扮,志村學長,就讓她們替你設計新造型吧!」

攣生姊妹來到新八面前,便七手八腳的替他化起妝來,打算給他來個大變身……

「首先,先拿掉俗氣的眼睛吧!」

「哎唷~不行!學長拿掉眼鏡前只是看起來沒質感而已,拿掉眼鏡後連存在感都沒有了!」

「給他戴上貓耳怎麼樣?」

「完全不行!看起來只是一個裝可愛的otaku而已。」

「畫上螢光色的眼影怎麼樣?這樣看起來妖艷些。」

「但是大眾臉就是大眾臉,再好的妝化上去也只是讓整張臉看起來像打翻的調色盤而已。」

「沒辦法了,只好找張面具給他戴上。」

「不如用PhotoShop重畫這個角色吧!」

「夠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面對攣生姊妹不留情面的吐槽,新八忍不住要破口大罵,不過這時環子說話了──

「算了,志村學長就以『天然系』作為號召吧!參加社團活動時化淡妝、穿女裝就可以了。有個長得普通的女孩子在社團裡也沒什麼不好,可以更襯托出我們高貴的氣質。學長,為了避免客人懷疑,以後你在社團就叫『新子』;如果有人問你的聲優是誰,你就說是『坂本真綾』喔!」

「為什麼連聲優也要被妳指定啊~(#/≧口≦)/~┴───┴~~」

鏡頭拉回現在。看見新八對社團完全不適應的樣子,靜夜低聲問道:「志村學長,你該不會忘記你進我們社團的原因了吧?」

「我沒忘記。」

「那你得要加把勁了!到目前為止你一點業績都沒有喔!」

「是是!知道了=_=」

 

 


被銀八老師發現自己穿女裝的隔天,一心幻想老師忘記這件事的新八,希望完全破滅了。

「新八,為什麼你昨天放學後要穿女裝?用三十個字解釋清楚,不要浪費大家的班會時間!」

「什麼?新八穿女裝?」新八還沒開口回應,做姊姊的阿妙就激動地站起來,「難怪我心愛的粉紅色蕾絲邊丁字褲不翼而飛了,說!是不是你拿去穿了?」

「怎麼可能啊~~~~~~ˋ(‵口′")ˊ」新八駁斥姊姊的質疑。

聽到阿妙這令人血脈賁張的質詢,近藤不禁漲紅了臉。「啊~~阿妙小姐的粉紅色蕾絲邊丁字褲我也想要啊!」

「你抽屜就有一條啊!早自習的時候你不是才向我和土方炫耀的?」沖田不懷好意的說道。

「…………」阿妙瞪著近藤,般若的身影從她身後浮現出來。

「不不不……這是誤會……阿妙妳聽我解釋……」

「什麼都不必說了!你這個大猩猩~~~~~~」

教室右半部已陷入一片腥風血雨,但是銀八的注意力並沒有從先前的問題中移開。「新八,你的回答呢?」

「這……很難用三十個字解釋清楚……」

「那麼,我下午就到第三音樂教室直接問你們社長吧!」

「什…什麼!?」沒想到銀八竟然連自己昨天前往新校舍的哪間教室都查清楚了,看來他真的對自己的遭遇頗有興趣,沒辦法,只好全盤托出了。

 

 


「原來是公關社啊……」銀八吐了口煙,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既然如此,好好加油吧,新八!現在繼續班會……有沒有人有臨時動議?」

「…………」好不容易克服心理障礙把自己的遭遇說出來,卻換得老師的冷漠對待,新八心裡有點不滿;但是話題就這樣打住也好,至少羞辱可以到此為止。

不過雖然老師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但各位同學可沒有這麼配合。大家圍著新八七嘴巴舌的問了起來……

「喂!到公關社參觀要入場費嗎?」

「因為是富家小姐玩票性質的活動,所以不用入場費=_=」

「那有提供餐點嗎?」

「有提供點心,不過不是那種吃到飽的,請妳不要露出那種想佔便宜的邪惡笑容=_=」

「公關社有缺服務生嗎?我想要找打工機會。」

「你可以去看看社團教室有沒有多餘的古董花瓶可以打破=_=」

「如果公關社要安排娛樂活動的話,我和伊莉莎白可以去表演相聲嗎?」

「到時候你比較適合去當三七仔=_=」

看見大家討論得這麼熱烈,銀八決定撒手不管,下課鈴還沒響就逕自回到教職員辦公室看Jump了。新八這件事的確是不能不理會的問題,但似乎還不到自己必須出馬處理的地步。

 

 


放學後,新八再度來到社團教室,今天社團服裝的主題是「女僕」,所以他被迫和其他社員一樣,穿上蓬蓬袖女僕裝。

「女僕裝還真是變態!只是看起來比較可愛一點而已,礙手礙腳的,一點實用性也沒有。」新八在心中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萌女僕裝了。

料想今天又是坐冷板凳的份,新八散漫地倚著窗台,靜靜等候社長、副社長的差遣。沒想到社團活動才開始沒多久,便有兩位女學生走進社團教室,指明要由新子(新八)招待。一位是穿著長學生裙、一副太妹模樣的女學生;一位是在學生裙下穿著長褲、舉措有如男子的女學生。在以男性為主要顧客群的公關社裡,出現女性顧客還真是少見。

靜夜看了看兩人留在簽名簿裡的資料,總算恍然大悟──

這兩人,正是新八的姊姊志村妙以及曾自稱是她未婚夫的柳生九兵衛。

「看來這兩人並不是前來尋芳的呢!根本只是來幫新八衝業績的吧?」靜夜心裡想著。

雖然靜夜這麼想也沒有錯,但她把人看簡單了……

 

 


「新子!看妳這像什麼話!難怪都沒有人指名要妳招待,因為妳根本就心不在焉嘛!」阿妙指著新八斥責道。

「姊…姊姊……妳是來……?」新八勉強擠出一絲營業式笑容問她。

「不准叫我姊姊!我沒妳這個不中用的妹妹!」

「……… ̄▽ ̄|||」

「好了,阿妙!我們今天不是來罵新子的。」九兵衛忙打圓場。

「小九,妳說得沒錯!」阿妙插著腰,凝重地看著新八,「這傢伙必須來點機會教育才行。」

「教育?」

「沒錯!新子,公關小姐可不是這麼好當的,要有特色妳知道嗎?像你這種普通的女孩來當公關小姐,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要說我普通啦QAQ」

「好啦!沒特色也就罷了,至少現在公關界流行的趨勢妳要跟得上,讓我這個正港的公關小姐好好教妳吧!現在公關界流行『傲嬌』屬性,『傲嬌』妳懂嗎?就是一開始先裝出一副冷漠傲慢的樣子,之後才露出嬌羞的模樣。我示範給妳看,妳要看好了……」

==========傲嬌示範開始==========

社團教室的門再度被打開,近藤踏著小跳步提著一個籃子進來,往阿妙面前走去。「阿妙小姐,這是我們家鄉出產的芭樂,我們一起來吃吧~♡」

「誰要跟你一起吃啊啊啊啊啊~~~~~~」

阿妙一記飛踢,近藤瞬間像顆足球般沿著原本進來的路線飛回教室外,重重撞上走廊的牆面,並被深深的鑲嵌在牆面裡。

「小九~~~~剛才有大猩猩跑進來耶!人家好害怕喔~~~~」阿妙嬌羞地抱住九兵衛。

「阿妙別怕,有我保護妳~♡」九兵衛的表情洋溢著幸福。

==========傲嬌示範結束==========

「新子,現在妳知道了嗎?這就是『傲嬌』!」

「這根本就是態度因人而異嘛~~~~~~ˋ(‵口′")ˊ」

 

 


第二天來的是神樂。她不但把社團提供給客人的茶點全吃完了,還吵著要糕點來吃。

「不要鬧了!這裡可不是給妳吃到飽的餐廳啊!」新八制止她。

「什麼?原來不是嗎?」

「本來就不是啊~~~~~~ˋ(‵口′")ˊ」

神樂貪吃的模樣已經夠讓社員頭痛了,沒想到此時她竟然從書包裡的塑膠袋中拿出味道超濃郁的「地獄醃昆布」,強烈的氣味把其他社員和客人們都嚇跑了。

第三天來的是桂和伊莉莎白,因為桂是帥哥,所以除了靜夜以外所有公關小姐們都湊上前與他攀談。他眼見有這麼多聽眾,便講起了幕末的歷史故事,但他所說的並非正史,而是所謂的「幕末浪漫譚」,故事說完後大家都開始相信幕末有外星人入侵這件事。

第四天來的人是土方,他在茶點中的蛋糕上猛加美乃滋的行為嚇壞了坐在附近的三年級社員Honey。

第五天來的是屁怒呂,他一進來就嚇哭了社團裡最膽小的環子,靜夜只好費盡唇舌請他離開。

…………

 

 


為了處理三年Z班怪學生們對公關社造成的問題,社員們開始與新八熟稔了起來,新八也對公關社有了不同的看法:社員們雖然家境都很富裕但卻心靈寂寞,為了突破傳統禮教的束縛而加入公關社的行列;不只環子和靜夜,所有社員都因為相信這社團能改變她們而認真參與所有活動。相較而言,曾恥笑過她們「沒有靈魂」的自己反而是最沒有主見的存在。

只是熟稔之後,麻煩也接踵而至,尤其是環子更是得寸進尺。「學長!這個週末我決定全社團的人都到你家烤肉了!」

「不要隨隨便便作決定,我可沒有答應!」新八想都不想就打了回票,「再說妳家不是比較大嗎?」

「因為我想感受一下庶民烤肉的氣氛嘛!」

「我拒絕=3=」

「嗚哇~~孩子的媽!我們的孩子叛逆期到了,連爸爸的話都不肯聽了。」環子拉扯著靜夜的衣角哀號了起來。

「為什麼妳是學長的爸爸?還有我為什麼是學長的媽媽=_=a」靜夜對環子腦內的角色設定頗不以為然。

正當三人在社團教室門口開槓時,銀八從走廊的另一頭走來,環子和靜夜看見老師,便連忙向他打招呼:「銀八老師好!」

「環子、靜夜,看起來妳們和我們班新八相處得不錯嘛!剛才在談什麼?」

「啊?就是孩子到了叛逆期的問題……」

「不是吧!是我們要到學長家烤肉的事啊!」

「烤肉是一個問題,孩子到了叛逆期也是一個問題嘛!對了,老師週末也一起去學長家烤肉吧!」

「烤肉啊……那是年輕人的玩意,」銀八老氣橫秋地回絕了環子的好意,「帶了木炭卻一直生不了火、甜不辣烤到一半就掉到煤灰裡不能吃、肉才七分熟就整個黏在烤肉網上夾不起來、負責帶烤肉醬的傢伙不小心帶了果醬來烤肉……算了吧!這些挫折留給你們自己去體驗好了,我這把年紀在家裏用烤箱烤肉就行了。」

「銀八老師,你好像跟環子和靜夜挺熟的嘛!」新八問。

「那當然,畢竟我是公關社的社團老師嘛!」銀八回道。

「什麼~~~~@[]@」雖然銀八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但新八似乎不這麼理所當然的接受他的回答。

「為什麼你會露出一副像是見到真理之門的表情=_=+」

「因…因為……你從來沒講過這件事嘛!」

「就算我練過如來神掌也沒必要對每個人說吧?」

「也對啦……囧a」

 

 


又過了一個多月,銀魂高校的文化祭再度展開,本來銀八打算仿效糸色老師的作法讓三年Z班辦個最低文化限度的文化祭,不過被全班一致否決,他只好隨大家去了。文化祭當天,他一個人坐在教職員辦公室看Jump,看完Jump閒著無聊,又從X班導師的抽屜裡摸出一本少女漫畫來看。看了幾頁,銀八便無奈地搖搖頭:「真是變態的漫畫!那傢伙淨看這種東西,難怪陰沉沉的!」

正當他閒得發慌之時,一個意料之外的訪客吸引了他的注意。他發現環子正神情凝重地站在門口,身後站了一位看起來相當傲慢的外國青年。

一種不妙的感覺襲上銀八心頭……

「環子,妳是要找我的吧!怎麼了?進來說話。」

此時的社團教室內,除了環子以外,所有公關社的社員們都穿上了法式貴族服裝,就連看起來「庶民味」相當重的新八也不例外。不過少了環子的社團教室,就算佈置得再華麗,也像沒有主人的屋子一樣,透著淡淡空虛的氣氛……

「環姐到底怎麼了?」一年級的攣生姊妹擔心地問。

「不知道,手機一直打不通!可惡,社團發表會都開始了啊!這個白痴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向來沉著的靜夜也露出了焦急的神情。

正當大家不知如何是好之時,一名三年級的社員指了指身旁的水族箱尖叫了起來:「啊!手機!」

「什麼!?」

眾人順著她的手勢看了過去,發現一支銀白色的名牌手機正平躺在水族箱內。

沒錯,那是環子的手機!

環子會把手機丟進水族箱裡,自己鬧失蹤?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所有的社員都開始往壞的方向想了……

「總之,先去找老師吧!」新八提議。

 

 


社員們走進教職員辦公室,此時銀八正站在窗邊往學校後門的方向看去。雖然他沒表示什麼,但很明顯他正站在那裡等著他們。

「老師……你知道環子她到底……?」

「環子一個多小時前曾來找過我,跟我說她家人要幫她辦退學,所以你們與她的緣份就到此為止。」

「什麼!?」

「適合扮家家酒的年齡已經過去了,女孩們!你們要開始學會面對現實!窮人有窮人的現實,富人也有富人的現實,環子只是比你們早一步進入現實而已。」

原來環子的祖母為了商業結盟的考量以及某種不可告人的原因,要求環子嫁給法國一名富商的兒子,如果環子不答應,她所掌控的財團就與靜夜父親所經營的企業停止生意往來,屆時靜夜將要揹負起家族蒙受龐大損失的責任。

無奈之下,環子答應了祖母的要求,於是法國富商的兒子便親自到學校來接走她,預備今天下午三點將與她搭機離開日本。臨走之前為了讓她放棄在這裡一切的友誼,法國富商的兒子逕行將她的手機搶走,並且丟進水族箱裡。

「那麼……她已經跟那傢伙走了?」靜夜焦急地問。

「是啊!早就走了。」

「那她臨走時是否……?」

「她啊…是個溫柔地讓人生氣的孩子呢!臨走時還叫我告訴大家,說她只是突然轉學到國外去了。」

「笨蛋!那種話有誰會相信啊!」大家果然生氣了。

女孩們衝出教職員辦公室,跟著靜夜往學校停車場奔去;新八則留下來,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銀八老師。

「老師你……就這樣讓環子跟著那個男的走了嗎?」

「喂!不要用那種看到壞人的表情看著我,好像學生碰到問題老師沒幫忙解決是老師不對似的!再說那是她自願選擇的路,我可沒有拿著刀子架在她脖子上叫她跟著他走啊!」

雖然這麼說也沒錯,但是新八所認識的銀八老師,絕對不是那麼冷漠的人。

「老師!我對你太失望了!」

「怎麼說都好,環子這件事我絕對不會插手的。」

 

 


女孩們來到停車場後,靜夜立刻跑到自家座車前,要求等在那兒的私人司機載她到機場堵人,但沒想到司機竟斷然拒絕她的要求。「小姐,妳是要去追環子小姐吧?很抱歉,老爺吩咐我不能讓妳去追她。」

「什麼?難道爸爸知道環子她……」

「這我也不清楚,總之我待在這兒只是為了等待文化祭結束送妳回家而已。」

「可惡!怎麼會這樣?」

「靜夜學姐,我們請我們的私人司機開車來載我們去機場好了。」一年級的攣生姊妹提議著。

「好!那麻煩妳們了!」

誰知當攣生姊妹中的姊姊打開手機之時,一聲槍響傳來,手機瞬間在手中爆裂開來,女孩的左手被子彈貫穿,鮮血汨汨地滴落地面,嚇壞了站在一旁的妹妹。

「不可以讓妳們稱心如意!」十尺之外,一名手拿著槍、身穿武裝部隊制服的男子說道。從他制服上的標誌看來,他是靜夜家的私人武裝部隊成員;站在他身後的,是四、五名穿著同樣制服的男子。

原來靜夜的父親獲悉環子的祖母所作的決定後,為了家族企業考量,力阻自己的女兒出面壞事。因此不但請靜夜專屬的司機不准協助她破壞環子的婚事,還派了私人部隊監視女兒及她朋友們的行動。

「靜夜小姐,請妳為了妳的家族著想,對這件事死心了吧!」

「說什麼死心!環子今天為了我跑去和她不愛的人結婚,難道你要我後半輩子都在對她過意不去的陰影下過日子嗎?」

「如果妳破壞了環子小姐的婚事,我們企業的大客戶之一就要跑了啊!妳也得一輩子背負著讓家族蒙受龐大損失的責任,這樣沒關係嗎?」

「我不在乎那個!」靜夜露出了自負又充滿野心的眼神,「我會憑自己的力量彌補這份損失!」

 

 


在此同時,晚一步來到停車場的新八,因為在更衣室先換下了華服,所以並沒有被武裝部隊視為靜夜的同路人。他躲在一旁判斷現在的情勢:環子的狀況目前堪憂、其他社員無法行動、銀八老師還在辦公室裡悠閒地喝草莓牛奶,看來只有他能阻止環子跟著那名法國男子離開日本。

但是,現在該怎麼做呢?

跑出校門攔計程車?不不……就算計程車一路飆到機場,也頂多只能目送他們搭乘的飛機飛離日本。

搭電車?光是想著轉車和等車的時間就令人絕望了。

要是要趕上環子,他需要更快的交通工具。

他掃視了四周一圈,一隻趴在停車格上呼呼大睡的白色巨型生物吸引了他的注意。

「定春?」

新八腦中浮現了大魔域裡那隻白色的狗頭祥龍載著男主角飛翔的怪誕畫面。

就是你了,定春!

「定春!」新八搖醒定春,向牠打了商量,「幫我一個忙──載我去追趕一個人,事成的話給你十片Pizza作為酬謝,口味你可以自己挑!」

定春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來,張開大嘴打起了呵欠。大概是十片Pizza打動了牠,牠伏著身子讓新八爬到自己背上。雖然坐在這隻大野獸的背上令新八感到恐懼,但此時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定春,衝啊~~~~~~」

借走了神樂的愛騎,新八就這樣衝出校園。

 

 


校園內的文化祭仍然持續熱鬧進行,而停車場內女孩們與武裝部隊的僵持也仍持續著。此時,一道化解危機的曙光透進了停車場──銀八老師正散漫地往他們的方向走來。

「老兄,真不好意思啊!我是這幾個女孩的社團老師,她們做了什麼對不起你們的事,為什麼你們要拿著槍指著她們啊?」銀八問武裝部隊裡最出位的那位仁兄。

「白毛的傢伙,不要多管閒事!」

「我不是多管閒事,這幾個小鬼在社團發表的時間內擅自離開會場,我非得把她們抓回去不可。」

「小姐和她的朋友們不需要參加這種庶民活動!」

「誰管她們需不需要?我只知道要是她們再不回去,我這個做社團老師的績效會被扣分,老兄你也知道績效變差薪水袋會薄多少吧?」

「不知道,我們的薪水都是直接匯入戶頭的。」

「那真遺憾,以後你們都沒有薪水可以匯入戶頭了。」

「什麼!?」

只見銀八拿起自己右腳的拖鞋衝進武裝部隊中,「啪啪啪啪」兩三下就用拖鞋把全部的隊員打倒在地。

「怎麼可能?那只是拖鞋啊……」最後一個被打倒的隊員,趴在地上呻吟了一會便昏了過去。

把拖鞋穿回右腳後,銀八看了女孩們一眼,發現其中一名女孩左手血流不止,便要其他女孩馬上帶她去保健室;他自己則走到靜夜的私人司機面前,露出陰狠的表情恐嚇著瘦弱的司機:「這位先生,我有一個戴眼鏡的男學生蹺課了,我必須借你的車去把他抓回來才行,要不然我的績效會被扣分的。老兄你也知道績效變差薪水袋會薄多少吧?」

「是…是是……知道了……」深恐自己成為下一個趴在地上的被害人,司機連忙把車子讓給銀八。

「老師,你說新八他怎麼了?」靜夜問。

「那個笨蛋似乎騎著一條大狗衝出學校了,真不曉得他到底要去哪裡。」

不用想都知道,新八在這個時間點裡騎著狗蹺課到底是為哪樁。

「那麼,我跟你一起去找新八吧!」

「好吧!既然這是妳們家的座車。」

銀八發動引擎,就這樣載著靜夜往機場的方向急馳而去。

 

 


為了早點到達機場,新八騎著定春抄近路穿過小丘、山路,繞過塞車路段,終於看到國際機場遠遠的矗立在前面。不過大概是因為騎著定春追人實在太有效率了,他們竟趕在環子所搭乘的敞篷法拉利還沒到達機場之前跟上他們。

法拉利在筆直的大橋上奔馳著,新八和定春隨後也跟了上來,變成跑車與大狗並行的局面。當環子發現新八追上來時,狠狠地嚇了一跳。

「新八!你是來找我的嗎?」

「笨蛋!不找妳找誰啊!老師都跟我們說了,妳把自己的一生幸福開玩笑,妳以為這樣靜夜會高興嗎?」

「可是如果不這樣做,靜夜她會……」

「靜夜都說了,她一點都不在意!」新八大吼著,「她說她會憑自己的力量解決這個問題,難道妳不相信她嗎?」

「可是……」

「不用可是了,跟那個外國人說Bye Bye吧!他是那種會把妳的手機丟進水族箱裡的惡劣男人,妳一點也不想嫁給他不是嗎?」

「…………」

坐在環子身邊的法國富商之子吩咐司機把車速加快,甩開了與新八和定春的距離;千頭萬緒竄上環子心頭,她開始思索著自己的人生將會如何……

她無法思考。

直覺讓她從疾馳的敞篷跑車中站了起來,面向加快速度往他們衝來的新八和定春。「對不起,伊克萊,與其搭跑車,我還是比較喜歡坐在大白狗背上。」

法國貴族之子來不及阻止,環子就跨上車門往車外跳了出去,千鈞一髮之際定春趕了上來,讓新八牢牢的接住了跳出車外的環子。

眼見追趕的對象已經回到自己身邊,新八讓定春停下腳步,兩人一犬就這樣在橋邊目送跑車離開。坐在車上望著漸漸遠去的環子,法國貴族之子惋惜地說道:「沒想到妳那麼愛狗……環子,下次我來日本的時候,一定會為妳帶來比牠更大的狗當妳的坐騎的,等我吧!」

 

 


想起了一整天下來戲劇性的變化,環子坐在定春背上忍不住哭了起來,新八從口袋裡拿出一包面紙,遞給了淚流不止的她。「不好意思,這是候選人拉票時發到我們家的面紙,請將就著用吧!」

沒有所謂「庶民與貴族」的論調,也沒有驕縱任性的態度,環子欣然接受了那包沾染著新八身上汗味的宣傳面紙,用它拭乾臉上的淚水。

回學校的路上,新八一行人與乘著賓士前來的銀八和靜夜碰頭了,看見環子和新八走在一起,車上的兩人都鬆了一口氣。新八和環子從定春的背上跳下來,而銀八和靜夜也下車走到兩人面前。

看著兩人疲憊的模樣,銀八以他那一貫冷淡的口氣對環子說道:「環子大小姐,妳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呢!社團裡所有人都擔心妳,我也不得不出來干預這件事了。」

「老師……Q_Q」

「喂!靜夜,妳特地跟過來一定有什麼話要對她說吧!」

「沒錯,」靜夜走到環子的面前,猛然一記直拳瞬間把環子打倒在地。「開什麼玩笑啊,妳這個笨蛋!放著社團成果展不管給我一個人偷偷跑到國外去,妳算是公關社的社長嗎?」

「對…對不起……」

「說對不起事情就能解決的話,這國家就不用民代了啊!」靜夜撩起長裙,給躺在地上的環子補上好幾腳,「妳給我回去用七國語言好好寫『負責』這個詞一千遍!」

「我沒有厲害到會寫七國語言啊~~/Q[]Q\」

「那妳今天就死在這裡吧=_=+」

在靜夜集氣準備對可憐的環子發動大絕之際,銀八及時從背後架走她,新八也把環子從地上拖走,總算阻止了一場命案的發生。

「一個是超S一個是超M,難怪這兩個傢伙平常合得來……」銀八在心裡想著。

 

 


「執行長,環子小姐她……」

「嗯,看來她還是個不懂事的小鬼。」環子的祖母嘆氣著,「也罷。對了!那個騎著大狗追趕她的人是誰?」

「志村新八,是環子小姐的學長,只是一個庶民而已。」

「這樣啊……環子已經會對男孩子產生興趣了嗎?那我稍稍放心了。」

 

 


隔天的放學時間,新八提著書包準備離開校門之際,被阿妙和跟在一旁的九兵衛攔了下來。

「怎麼?今天不去公關社沒關係嗎?」阿妙問。

「因為某些緣故,公關社已經決定不追究打破花瓶的損失了。」

「是因為泡到有錢的公關社社長嗎?」

「哪…哪有……|||」

「你們兩人的事報紙都刊了那麼大篇,我不這麼想也很難啊!」阿妙拿出今天的火龍果日報,第三版最顯著的地方就刊著新八抱住從法拉利上跳出來的環子的驚險鏡頭。

「咦…這麼轟動嗎……?」新八冷汗直冒。

「果然小新已經把對方追到手了吧?」

「怎麼可能啊~~~~ˋ(‵口′")ˊ」

「原來還沒追到手嗎?那你可要加把勁了!你知道嗎?男孩子的英勇行為會讓女孩子產生兩星期的好感,要是不把握這兩星期的時間你就沒機會了。所以,積極一點!姊姊支持你!」

「不要這麼說啦!」

雖然嘴巴上不願意接受姊姊的建議,但是當新八一想起昨天環子哭泣的身影,便有種「好萌好萌」的感覺浮上心頭。環子似乎沒有男朋友,要是自己積極一點也許真的可以……

「咦?新八君臉紅了?」

「小九,這是一個男孩子正常的反應啦!剛才這麼跟他一說,他已經開始胡思亂想了。」

「姊姊妳不要亂說,我哪有胡思亂想!我心中只有阿通而已,其他女孩子都不會讓我心動的!」

「初戀兩個字都寫在你臉上了,還跟姊姊狡辯!新八你聽著,這已經不是你一個人的事了,要是需要姊姊幫忙的話姊姊會義不容辭的幫忙喔!畢竟對方是大財團的繼承人,要是你們真有什麼結果,我也會有好處。」

「姊姊~~這種充滿銅臭味的願望妳一輩子放在心裡吧!不要告訴我啊/Q[]Q\」

正當兩姐弟互相吐嘈之時,環子和靜夜的招呼聲從背後傳來,打住了兩人的爭執。

「學長~~~~~~」

「噢,是環子和靜夜啊!」

「學長!我已經用七國語言寫了『負責』一千遍了喔~~\(≧▽≦)/」

「這沒什麼好炫耀的吧?」靜夜狠狠地敲了環子的腦袋。

「嗚咕~~~~/QxQ\」環子委屈地抱著腫了個包的頭。

「學長,昨天真是謝謝你了,要不是你的幫忙,現在的環子可能已經在法國哭著咬紙巾了。」

「哪裡,這是應該的。」

「除此之外,拖學長的福,環子的祖母也不再禁止我們交往了。」

「什…什麼!?交往?」新八瞪大眼睛。

「沒錯!」靜夜解釋著:「環子是家族唯一的繼承人,要是沒有子嗣會造成家族企業的繼承問題,所以環子的祖母一直反對她和同樣身為女孩子的我交往。

昨天那件事經由媒體的渲染,環子的祖母認為環子可能喜歡上身為男孩子的你,再加上我親自向她保證我和環子之間只是『青春期單純的女性交誼』,所以她也勉強接受了我們兩個在一起的事實。只要讓老人家覺得環子以後還是有可能跟男孩子結婚,我們就能夠在一起了。至於以後會怎麼發展,到時候再說吧!無論如何,學長,謝謝你!」

「…………」新八完全石化了。

「那麼,我們回社團教室了。雖然現在學長脫離了我們社團,但是我們還是好朋友吧?隨時歡迎學長回來喔!再見~」

望著環子和靜夜卿卿我我離去的背影,新八覺得內心深處發出某種破碎的聲音。九兵衛彷彿受到環子和靜夜的熱情感染,摟著阿妙的腰溫柔地說:「我能瞭解她們兩人的心情,我和阿妙也是真心相愛的……」

「小……小九……|||」阿妙面露囧色。

「絕望了!我對這個充滿百合的世界絕望了啊啊啊啊啊~~~~/Q[]Q\」

新八的吶喊迴盪在校園裡,青澀的日記又翻了一頁。





<The End>

 


 





沒營養的篇後語


 
↑前幾天抓的銀八老師玉照

沒想到阿銀加上眼鏡屬性&有精神的眼睛之後,竟然可以這麼帥!
小河豚明年請出銀八總受本吧~~~~ˋ( ° ▽﹑°)


 


 


㊣篇後語

雖然我對擔任教師的人沒有特別的認同感,不過既然今天是這個行業專屬的節日,那就稍微講一些祝福的話好了……

1.願全國教師沒事不會被學生家長告!
2.願全國教師都拿得到退休金!
3.願教育部長早日換人當!

這就是我在今日對全國教師的祝福,比什麼「教師節快樂」之類的祝賀詞更實際吧?(雖然一樣沒有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