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那是母上在多年前對我家前一隻原生色楓葉鼠小毛下的評價。
我也覺得勇伯簡直跟小狗一樣,尤其是半夜拚命擂鼠箱要找人玩的時候,或是一早起床發現牠像站哨一樣直挺挺地站在小白屋屋頂朝我看的時候^_^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勇伯都很任性地躲在紙盒裡不肯理我,看到我也不會搖尾巴,楓葉鼠跟小狗的個性果然差很多!
我要求太高了嗎......orz





上次出遊前兩週拍的,因為甜豌豆沒了所以改給牠空心菜。





晚上跟牠玩的時候,牠突然在我手上定格XD
眼看機不可失,我立刻用另一隻手摸出相機來拍牠!
怎麼拍起來有點可憐的樣子?是因為我開閃光燈嗎?





關掉閃光燈還是一樣看起來很可憐啊wwwwww





上次出遊前的上午拍的。
因為牠又飛撲小便弄髒鼠毛,所以當天被我抓來浸溫水。
事後用吹風機吹乾,鼠毛就呈現出這種放浪不羈的蓬亂感.......





除了替牠洗澡外,也把鼠箱清洗了一遍。
看牠歷劫歸來(?)回到鼠箱後激動成這副德行......





有時候看到築巢的材料會比看到食物還興奮。
看來平常給牠的食物太充裕了......





4/22星期日晚上,當天發現小白屋(放在鼠箱角落的白色小鼠籠)裡有一球一球的鼠毛。第一次看還不以為意,第二次就有點擔心了。當我注意到牠正窩在小白屋裡咬腹部的毛咬到渾然忘我時,我連忙把牠抓出來檢查,發現--

腹部的毛幾乎都被咬光了啊。°(°′Д‵°)°。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連忙把上次去新店某獸醫院時醫生開的抗黴菌用藥拿出來擦在牠脫毛的地方,但牠卻死命的對附著在牠皮膚上那些油油的藥膏又舔又啃,這樣反而會脫毛脫得更兇吧?

勇杯妳這隻不知好歹的笨鼠~~~~~~~(╬/‵Д′)/~┴───┴

............對不起,一切都是我這個散漫飼主的錯orz
總之再帶牠去看醫生吧!





星期二晚上打電話到獸醫院預約掛號,對方卻說週末所有時段都滿了,必須現場排隊掛號。
生意是有這麼好啊~(°Д°;)!?
不過為了避免牠的脫毛問題繼續惡化,那個週末我還是去現場排隊掛號了。

抱著勇伯的籠子等待看診的時間裡,我看到其他很多來看病的寵物。如在牧草中縮成一團的黃金鼠、像狗一樣大的白兔、像兔子一樣大的白兔、死拉活拖不肯進診間的大狗、第一次見面就吵架的小型犬等等......

我六點半排隊掛號,到了晚上快八點才輪到勇伯,我還以為今天輪不到了說Q_Q

輪到牠的時候,醫院的工作人叫了一聲「勇伯」後,很疑惑地頓了一下,接著改用台語叫牠的名字。
然後我聽到候診區一些飼主複誦牠的名字竊笑......|||orz

幹嘛啊!楓葉鼠就不能有勇一點的名字嗎?

大概因為診間有其他掠食動物的味道,所以勇伯緊張地死窩在鼠籠裡不肯出來。把鼠籠拆開牠也是硬巴著滾輪不放,不過最後還是被我抓出來了。

醫生診斷是黴菌感染,而且這次遠比上次嚴重,腹部和手腳掌發紅的地方其實都腫起來了。他叫我不要給勇杯含高油脂的食物(堅果、花生、葵瓜子等等)吃,還有盡可能保持乾燥。然後我帶回了消炎藥和營養劑(都是內服藥),預約兩週後回診。

從治療迄今正好一星期,勇伯原本紅腫的皮膚已經不那麼紅了,光禿禿的腹部也已經長出毛來了,不過四肢內側毛被咬掉的慘況還是沒什麼改善。食慾比發病前還要差、也不怎麼爬鼠籠了、甚至時常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的跑掉(怕被我摸的樣子),振作點啊!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