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個主題,5/12我帶著既不勇也不伯(?)的勇伯回診,醫師說牠掉毛的狀況復原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服用兩週的營養劑再觀察看看即可。

我問:勇伯的前肢內側和胸前的毛還是沒有掉毛前那麼濃密,有辦法再改善嗎?
醫師回答說以牠的年齡而言這幾處毛比較稀少是正常的。
勇伯妳也到這個年紀了啊!

我又問:勇伯的活動量比以前少很多,食量也遠不如以往,是不是健康狀況不佳,需不需要「補一下?」
醫師回答說不需要。
我在詢問的當下,感覺自己像是怕孫子骨長得不好、然後跑去中藥店想買補藥給孫子吃的阿嬤喔!

醫師看勇伯的指甲太長,於是便順便替牠剪了指甲。
我問:每個飼主都要替楓葉鼠剪指甲嗎?
醫師回答說一般的楓葉鼠都會自己把指甲磨短所以飼主不需要替牠們剪,但是勇伯似乎不會......|||
勇杯妳這隻笨鼠~~~~~~。°(°′Д‵°)°。
不過也因為牠是笨鼠,才能跟我這個笨主人合得來啊 (ゝω・)~♡

自從上次大量掉毛事件後,我明顯感覺到勇伯一下子衰老許多。
在鼠籠爬上爬下、聞到我吃東西的味道就跳起楓葉鼠之舞的勇伯已經不見了。
也不像以前那麼親人,雖然半夜情緒亢奮時還是會整隻貼到我的手上來。

另一個我很在意的改變就是勇伯對葵瓜子的態度......
牠以前一看到葵瓜子就猛往嘴裡塞,再不然就是悠閒地剝掉殼、把肉咬出來吃。
但現在牠時常囓一囓就放開跑掉了,難道不喜歡葵瓜子了嗎?
其實不然,我把殼去掉再拿瓜子肉給牠,牠就高興地跑過來叼走了。
這表示勇伯沒什麼力氣剝殼了嗎?
不要跟我說牠是被我寵壞了~~~~~~・゚・(つд⊂)・゚・






在醫師禁止勇伯吃葵瓜子之類高油脂食物的那段日子裡,生病的勇伯不太願意動失去了「主角」的飼料。
看牠無精打采的樣子讓人很心疼,連家裏的看護都跟我說:「She is weak!」
好吧!那就給妳吃人類的食物,該高興點吧?
給牠吃了白土司,牠確實有高興點了,但還是很虛......|||






葵瓜子禁食令結束後,特地去買了一個70元的五穀雜糧麵包給牠吃。
我承認我只想看牠高興......
最近又讓牠回歸看病前的正常飲食了。






勇伯的超大食物槽殉職了!
當天我把它放到流理台旁準備清洗,然後打開壁櫥要拿東西時,壁櫥裡一個紙盒突然掉下來、不偏不倚地砸到它,然後它就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破碎聲後結束了它的一生。
事後我拿一個尺寸相當、有紅玫瑰花紋的磁盤遞補它的職位,卻發現勇伯好像爬不太進去O_o
這兩個磁盤的邊緣高度確實有微妙的落差,但看在眼裡更讓我感覺勇伯越來越虛弱了......|||
最後決定不再用盤子盛勇伯的食物。






以前勇伯喜歡待在紙盒裡,現在卻喜歡窩在更狹長的紙捲筒裡了!
我沒像母上一樣把紙捲筒固定住,所以勇伯待在裡面就會滾來滾去的XD
反正牠不以為忤我也沒意見~






比起塞滿衛生紙跟存放大量食物的儲藏室(紙盒)相比,待在小白屋裡比較舒服喔?






牠最近白天都是窩在小白屋旁邊睡覺的!
夾在縫隙裡的感覺不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