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公司午休時間快速打完這篇......
一開始是想埋在心裡,但是覺得不吐出來又會內傷,所以只好寫出來了。
因為這件事情,最近我的情緒低落,到今天都還沒平復。

這件事起於前幾天接到的一通疑似詐騙電話-- 

對方一開頭就告訴我她是遠傳經銷商,現在遠傳有送手機活動,然後問我手機該寄到哪裡去才好。
我問她「妳既然是遠傳的人,那為什麼不知道我住哪裡?」、「妳知道我是誰嗎?」
對方說她沒有我的詳細資料,不過只是要寄手機給我而已,叫我不用擔心。
我跟她說我可以到門市拿,她說到門市拿的話要多幾千元費用,不像他們辦的活動是完全免費的。
到這邊我有點疑惑,不過我想想電信業者會辦什麼活動都沒什麼好奇怪的,所以又打消了這份懷疑。
反正只是要寄手機給我嘛!而且說手機有照相功能(我的是Nokia陽春款,沒有照相功能),那我就把我的名字電話聯絡方式給她了。
她告訴我:明天下午手機就會經由黑貓宅配送到我手上,只要把雙證件正反面影本給對方(該註記的要註記)、親自簽收就好了,不必付錢給對方。


接著她問我我的身分證字號,說要查詢我是不是交易記錄正常,正常的話才會把手機寄給我。
我想她是遠傳的人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就把身分證字號告訴她。
她說我的交易正常,所以她要通知遠傳的人我要申辦「哈拉精省398」。


等等?哈拉精省398是什麼!?
不是只是要送我手機嗎?


她說我可以在她們遠傳的官網上看到這個活動,而且超優惠的!
好吧!換個費率也不是不可以。


她告訴我幾分鐘後就有遠傳的客服打電話通知我,叫我耐心等電話,然後若有問題就回call她,我說好。
幾分鐘以後遠傳的客服果然打電話過來了,她並沒有提到什麼送手機還是精省398的活動,就只有說遠傳幫我配了一個新門號。


等等?新門號!?
不是只是要送我手機嗎?


我回call自稱遠傳經銷商的小姐,說我並不想換門號。
她說我是遠傳舊客戶,用的系統是舊的,再過幾年遠傳就不再維護這個舊系統,所以她建議我換新門號使用新系統。
聽她這麼說,我想想這次的促銷應該也只是鼓勵舊客戶換新系統而已吧!就不再多問。


但是後來我越想越不對:為何她跟我講了那麼多,我卻覺得很多事一點都不了解?而且到後來的發展跟她一開始說的都不一樣!
於是我打電話給遠傳客服詢問相關問題,客服小姐告訴我--


遠傳現在沒有送手機的活動!


客服小姐說她不知道對方的用意是什麼,不過申辦遠傳任何活動都必須要簽字,契約才能生效。
她告訴我不要收送貨員送來的東西,更不要簽任何契約。


後來想想還是不對勁,又打電話給遠傳客服,詢問為什麼對方會知道我這支門號什麼時候合約到期?
客服說外面負責業務的廠商可以查詢遠傳門號的合約結束日期。
我再問客服什麼樣的合作廠商會做出上述那件事?客服說那是廠商的個人行為他們無法干涉。


到這裡,我只能做一件事--
打電話告訴自稱遠傳經銷商的小姐,說我不要手機了、也不要參加什麼哈啦精省398,更不要新門號。


雖然對方一直試圖說些要讓我相信的話,但是我現在知道:遠傳既不知道這些自稱經銷商的人在幹嘛,更不打算干涉他們,我怎麼敢跟你們這些默默無聞的小公司打交道?
我上網查詢來電手機號碼的資料,發現這是一家只有在人力銀行徵電話客服員、只願意刊登聯絡電話和面試地點的小公司,甚至連聯絡人什麼的都沒寫。


把事件始末整理起來,才驚覺這是循序漸進的老套詐騙手法,我作夢都想不到自己有一天會上鉤!
我想在這件事發生時,我應該潛意識覺得這件事情不單純,卻一直以「打著遠傳名號應該沒問題吧?」來自我欺騙,究其根本只是一個「貪」字。
太可怕了!越想越覺得碰上詐騙集團,還騙了我的基本資料!
他們會拿那些資料做什麼事啊?想想就覺得很恐怖!
如果我始終沒反悔,那來送手機的宅配員大概也會是假扮的黑貓宅配,到時候他一定會誆我簽一些莫名其妙的契約,然後我又再被騙一次。


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笨呢?就是因為呆呆的才老是被人瞧不起啊!連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了Orz
本來以為自己的防衛心已經夠強了,現在才知道脆弱的防護網不堪一擊,以後只能試著包更多層的防衛網來保護自己了。


上網用「遠傳經銷商」做關鍵字查詢,赫然發現一大堆人接過這種電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