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2013新年快樂!
願在學的學子付得出學雜費和哀奉費!願在業的人士能夠繳得出重刑犯的健保費(不失業的意味)!

因為捷運站裡「白鷺鷥山步道」的廣告打很大,讓我覺得那邊好像很美好,所以就跑去晃了。
事實上也沒有多美好啦!台北的親山步道大概都這樣子。至少階梯還建造得蠻親民的,不會讓人有種冒著生命危險爬山的感覺。(沒錯,鎮西堡,我在瞪你=_=+)





搭捷運文湖線到大湖公園站,沿著公園外緣走,就可以看到這條棧道了。
一路上沒什麼明顯的標示,你要先設法參透那個意味不明的大湖公園地圖,才能瞭解這就是通往白鷺鷥山入口的地方。





棧道的盡頭有左右兩條路可以選,該選哪條呢?
既然我是要爬山,那就選往上爬的那邊吧!(開始爬樓梯)





走沒幾步就到頂了,這就是所謂的白鷺鷥山步道嗎?(絕對不是!)





為什麼接著橋?
而且剛才左邊那條路根本跟這條殊途同歸嘛!





走過那座橋,看到這一幕,才確定自己走對路了!
白鷺鷥山步道入口旁邊有土地公廟和老公祠,我可是事前有做一點點功課喔(╯╭﹏╰)╭





白鷺鷥山步道:0.9km/30mins,好像還OK。
旁邊的康樂山步道:0.2km/5mins(!?)





步道入口有幾隻看起來像遭到原油污染的鷺鷥.......|||





入口處的貼心提示。
結伴同行?我怎麼可能會有伴啊......Orz





環大湖公園四個親山步道的示意圖,我只拍白鷺鷥山這部份,並且儘可能的不拍到臉。
奇怪,康樂山步道明明就比白鷺鷥山步道長啊!真的只有0.2km嗎?





站在入口往前拍,確定要走了吼?(廢話)





第一個在階梯上看到的標示是1700m,大概是指距離終點1.7km吧?......等等!不是說0.9km嗎?
途中除了階梯還是階梯......





也有像這種平坦的路啦!





走到一半,開始有扶手了。
扶手雖然醜了點,但我可是靠這些銀晃晃的東西才爬得上去呢!





佛曰:「ㄍㄧㄣ造!」





(從階梯上往下拍)
走了好一陣子,距離最後一個看到的標示「800m」有一段距離了。
此時光線驟變,一直籠罩著樹蔭陰影的階梯突然撒滿陽光。
上面有休息涼亭嗎?





沒有休息涼亭,但是有個三角點......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攻頂成功了嗎/XD\
雖然告示牌說步行時間約30分鐘,不過我大概20分鐘就走完了,常走的人大概十幾分鐘就走上來了吧?
我走的這20分鐘可不包括拍照時間喔!其實我是看到三角點才拿出相機的,前面幾張照片都是我原路下山時補拍的。





趕快拍一下101。
山頂的某幾棵矮樹上被人精心地掛滿垃圾,我特意找了個比較沒垃圾的角度往101拍,但還是免不了拍到垃圾。





這是另一個下山方向,不知道會走到哪裡。





下山後,我想看看康樂山步道是啥樣子,所以穿過成功路5段來去找登山口......
欸?再走5m就可以看到登山口?





約5m距離處,我只有看到這個東西......





這三小登山口啊!?
為什麼有種一走進去就會跑到人家後院裡堆放雜物的地方的感覺?
而且好像一個人進去的話下次被人發現就會只剩一堆白骨了!
總之我不想走進去。算了!去看看大湖公園吧!





大湖公園著名的九曲橋。
橋上掛著施工用的黃帶子卻沒在施工,階梯走起來不是很紮實。
這天大湖公園到處都圍起來施工,感覺很差。本來想「來得真不是時候!正好碰上公園在施工」,但是聽到路人說「我跟我妹妹第一次來的時候它就在施工了」,感覺更差。





天氣這麼冷,湖邊的鴨子好勇啊!(鴨:我們可是有防水羽絨衣的!)





鷺鷥比較難拍,通常我遠遠拿起相機時,牠們就發出「嗄嗄嗄」的叫聲飛走了。





湖邊還有人釣魚。
欸......鴨子君,你是在期待什麼嗎?





湖邊的泥濘中,鴨雁在覓食。
我很好奇這些泥濘的土質是什麼?怎麼寸草不生?





其實泥濘上有很多水窪都漾著油漬,我沒拍到的某些水窪甚至浮著大量七彩色澤的油污。





沒戒心的鴿子XD





既然來大湖公園,就來拍大湖吧!





這是人工浮島。





看到生病的樹被這樣對待......
這是在流行什麼?拼貼風嗎?









為了爆相簿空間,順便把12/29到新北聖誕城拍的東西貼上來吧!
印象中到新北聖誕城好像要在府中站一號出口出站,但到了府中站後才知道應該是要在板橋站三號出口出站,只好步行到板橋站了。這兩站其實距離不遠,只是我光是弄對方向就花了好大一番功夫XD





旋轉木馬。
離我很遙遠的東西......(不管精神上還是體型上)





溜滑梯,排隊的人龍超長!大家真有耐心!





溜滑梯側面。





板橋捷運站外側的佈置。(裡面空空蕩蕩的......|||)





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充滿耶誕氣息的霓虹燈。





小火車。(我好像在宜蘭的某個休息站看過這種東西)





有一部分聖誕佈置在兩條街之外,所以我逛完捷運站這邊的聖誕城之後便再跑過去。
這是在路上拍的裝置藝術,讓我想到新宿的那個「LOVE」。





兩條街之外的這一處,基本上除了亮晶晶還是亮晶晶。
這是第一眼看到的聖誕佈置。





看到了傳說中的新北聖誕樹。





近拍一點。





要去修水塔的聖誕老人(?)





這種遊樂設施叫什麼名字我忘了......飛高高?





豪華的霓虹燈海。





讓人爭著合照的閃亮雪人。
有點像平常飾品店賣的那種用珠珠黏的裝飾品^^a





左邊那位小姐我不認識,純粹是她男伴拍太久了害她一直黏在白熊旁邊,所以我才不得不讓她一起入鏡。
之所以堅持要拍這隻熊,是因為不知為何牠讓我想到我的愛鼠Q_Q





吃草的熊(?)





隔壁百貨公司的佈置還優雅得多呢!
雪橇上的那片聖誕老人之所以看起來倒成這樣,是因為它擺的位置適合由外往內看,但我為了取到比較漂亮的背景而由內往外拍......XD




附帶一提,這篇文張貼完後我的相簿空間使用量達到88.8%。
快要可以換部落格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