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響應環保團體提出的中秋節不烤肉活動,本K和朋友河豚、土撥撥決定今年中秋活動改為到淡水趴趴走。本來打算在淡水看完月亮才回家,最後還沒到傍晚我們就搭捷運離開了,回家的時候我的手中還多了友人送的柚子、便條紙和餅乾。

(遊記結束,以下是照片及其文字敘述)







在淡水捷運站月台上往外拍

河豚和土撥撥在捷運車廂裡一直搞笑(謎:妳沒有嗎?)。土撥撥中途把位子讓給一位老太太,所以後半段的行程她都是站在我和河豚旁邊。這行為一定要表揚才行,所以大家一起為她拍拍手吧~~\(°▽°)/

到附近的牛排店吃午餐時,三人有志一同的點了雞排,吃到一半才發現忘記拍下完整的食物orz。大家一邊努力切雞排一邊暢談人生觀(?),最後達成三點共識:

1. 雞排好大塊,吃得好撐。
2. 鏡夜和環是一對。
3. 離開淡水前替未能成行的貓頭鷹買包魚酥吧!







遼闊的淡水河河面

吃飽喝足之後,三人往紅毛城的方向前進,在路上說了對鬍子爺爺(?)不敬的話,現在想想對鬍子爺爺真是抱歉啊!

淡水河一如以往的污濁,還發出陣陣的臭味,友人說想投書給周錫瑋說淡水河整治不力,但對我來說沒什麼比整治安坑這邊的交通重要……







真理大學

在進入紅毛城之前,先進入座落一旁的真理大學。進入真理大學之後不久我的腦袋就進入螢幕保護程式,所以沒啥好寫的。

有著基督教色彩的真理大學,在聖誕節前夕可是很漂亮的。(六年前的經驗談)







遠目的鴿子

當某K坐在大樹下的石椅上呆滯地望著水池時,一群鴿子突然出現湊熱鬧。好久沒看到那麼願意與人親近的鳥類了啊……

Ps.此時的河豚已經跑到遠處去拍照了。喂!回來啊~~~~~~







友善的鴿子

一群鴿子突然飛到地面啄食起地上的蟲子了,好幾隻鴿子一邊啄食一邊在我們面前散步,我唯一能做的只是不停的按下快門而已。

照片中的這隻鴿子距離我只有一步之遙,還真不怕生……







紅毛城旁邊的郵筒

不愧是風景名勝的郵筒,造型比台灣一般的郵筒來得別緻多了!這樣突兀地矗立在那裡,彷彿是專門站在那兒給人拍照留念的模特兒。

結果我們當天還是沒有進入紅毛城(喂)







不是鳥窩,是許願箱!

郵筒旁邊佇立著三個像這樣造型俗到爆的許願箱,上面寫著需要許願的話請到販賣紀念品的地方購買信箋等等。

不但造型俗,聞起來也有濃濃的銅臭味……







裝置藝術

突然覺得公共裝置藝術品好像常常長成這副樣子……







浪潮

不過才下午兩三點,天色就陰得像傍晚。我坐在淡水河岸的一張椅子上往岸邊的石礫堆看去,發現綿延不絕的浪潮拍打在岸上的畫面能夠讓人心神安寧。

於是,我的腦子又再度進入螢幕保護程式。

逛了淡水老街(雖然完全沒有老街的味道)之後,三人搭上捷運各奔前程(?)。在回程的路上河豚和土撥撥還是搞笑,真是夠了orz







中秋佳節,月圓人圓鼠也圓

某K:「為什麼要讓楓葉鼠吃月餅啊~~@[]@」
母上:「牠是我們的家人,所以我們吃什麼牠也要吃什麼=_=+」

不屬於淡水一日遊中的一部分,不過還是忍不住貼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